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  新闻速递

中国-东盟跨境旅游市场前景可期 深化旅游产业合作

新华网 2014-09-19 14:2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南宁9月18日专电(记者徐海涛)“我们将带更多的企业家和政府人士来广西进行考察、参观,深化中泰双方在跨境旅游项目上的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彼此往来,进一步深化在旅游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泰国洛坤府副府尹司利帕说。

司利帕是在此间召开的凭祥市中国—东盟跨国旅游暨跨境自驾游总部基地推介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子会议之一,该会议旨在通过推出中国—东盟跨境自驾游等旅游项目,架构中国与东盟各国多层次、深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会议上,来自中国及东盟的近百名代表就共推跨境旅游展开了讨论。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监督管理处处长陈效和说,广西凭祥市是中国对接东盟的“桥头堡”,依靠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特有的区位优势,广西、凭祥与东盟国家间的旅游交流合作将步入快速发展时代。

陈效和介绍,作为中国首个启动中越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业务的城市,广西凭祥市已形成了凭祥—越南河内—下龙湾—顺化—岘港—芽庄—西贡跨境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越南5国自驾游等出境东盟国家自驾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凭祥市正在着力推进凭祥友谊关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以浦寨边贸区为中方先行先试区,先行实行中越两国公民凭有效身份证即可自由出入凭祥浦寨—越南新清的跨境旅游自由化。

凭祥市委书记邱明宏介绍,投资3.5亿元、占地250多亩的中国—东盟自驾车服务总部基地也落户凭祥,该项目以打造汽车文化、体验异国风情、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为主题,计划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

邱明宏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友谊关—大连城、南山红木文化城、浦寨文化旅游不夜城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四城”建设,并将加快口岸通关便利化,实现跨国自驾游出入境“一站式”通关服务,不断提升跨国旅游和跨境自驾游发展水平。(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 东盟 东盟博览会 旅游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