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阿里上市将创最大IPO 业内预测市值或超2000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里上市将创最大IPO 业内预测市值或超2000亿美元

今日(19日),阿里巴巴将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交易,据公开资料显示,股票代码为“BABA”,业内估测,阿里上市融资额将超过250亿美元,创全球最大一次IPO(首次公开募股)。阿里上市后,市值或将超过2000亿美元。

阿里上市融资将达250亿美元 创全球最大IPO

今日,阿里将在纽交所上市,按照阿里15日提交的更新招股书显示,发行价预估区间提高到66美元至68美元。如按照上述发行价计算,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则融资额最高将达到250亿美元,超越中国农业银行2010年创下的221亿美元的全球IPO融资额最高记录。

另外,有消息称,鉴于阿里路演一路火爆,不排除阿里还会提高发行价。多家媒体报道,阿里有可能将发行价提升为70美元。“阿里上市融资额创全球最大IPO几乎没有变数。”北京市电子商务协会顾问王军光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候这样说道。

“不过阿里正在做一个衡量,上调发行价不存在难度,但是阿里也会考虑股票发行后首日的表现。”王军光说道。据了解,当初Facebook上市首日股票上涨不足1%,当时业内判断,这与Facebook发行价过高,发行太多股票有关。“阿里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所以阿里最终做出何种选择都不足为怪。”王军光说道。

对于阿里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启明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盖里 瑞斯彻(Gary Rieschel)日前表示,如果阿里将自己的估值定在1400亿至1500亿美元左右,投资者在首日可能会看到10%左右的上扬,这完全取决于阿里如何定价;王军光认为,以中概股上市首日规律来看,在盘中股价会有一个上扬阶段,阿里极有可能在那时触摸到市值2000亿美元的大门。另外,多家媒体分析认为,阿里上市后市值冲破2000亿美元指日可待。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推广中心主任、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单仁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从长远角度考虑,阿里股价可能形成高开低走的趋势。持这样观点的人并不在少数,据外媒报道,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估值专家、教授Anant K. Sundaram认为,虽然阿里的估值区间看似合理,但是阿里的VIE架构仍不太透明,这为阿里上市后的股价埋下了隐患。

阿里上市引资本关注中概股 国内电商喜忧参半

阿里上市,除了股价变动引人注意外,中国电商概念股也再次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判断,这极有可能引发新一轮上市潮。

乐博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和亚洲业务主席那明器认为,以往,此类公司的IPO均会引发一波上市浪潮,比如Fackbook上市带动了社交网络公司的上市浪潮,预计阿里的上市也将引发同行业公司的上市潮。

不过王军光认为,受阿里上市影响,国内电商喜忧参半。“一方面阿里上市为国内电商打开上市窗口,使一些垂直龙头电商企业的‘故事’更容易被资本市场接受;不过,阿里也透支了资本市场,电商股融资空间受限,这使国内电商上市难度增加。”

另一个影响,阿里上市给使一些中概股重挫走低,据多家报道,本周一,美股科技股板块和中概股下跌,纳指收跌1.1%,创两个半月最大日跌幅。单仁认为,阿里上市后,为了维持高增长,在增长有限的广告收入以外,将更多参与有收入分配的交易,这样结果将对唯品会、聚美优品等电子商务公司形成最直接的冲击。(IT频道吴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IPO 市值 Fackbook 大日 上市融资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