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动车抵贵阳即将试跑 检测试验持续到10月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动车抵贵阳即将试跑 检测试验持续到10月底

综合检测动车穿过黑石头立交桥

动车抵贵阳即将试跑 检测试验持续到10月底

测试车车头

动车抵贵阳即将试跑 检测试验持续到10月底

综合检测车开始初期数据收集和功能检验

动车抵贵阳即将试跑 检测试验持续到10月底

检测车高昂的鸣笛声让工作人员堵上耳朵

昨日,贵广高铁贵州段正式进入开通前的最后一个阶段——联调联试阶段。这标志着贵广高铁距离年底开通的目标进入了倒计时。

用于贵广高铁联调联试的中国铁路总公司CRH2-—010A型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于9月16日清晨6时从北京出发,17日晚20:15分抵达贵阳北动车所,将于今天和明天进行检查维护,21日上线运行检测。

据贵阳北动车所负责人介绍,此次测试,成都铁路局检测列车(普通列车,最高时速为140公里)将“打头阵”,对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实施检测试验;9月21日至10月上旬,CRH2-—010A型高速检测列车进行时速160、180、200、210、220、230、240、250、260、270、275公里共11个速度级别的逐级提速试验,每个级别2至4个往返。之后,成都铁路局配属的动车组还要进行逐级提速、信号场景试验等,预计整个检测试验将持续到10月底。

铁路部门提示,联调联试期间,试验列车运行时速不固定,将对线路两侧铁路进行安全管控。为了自身安全,请沿线群众不要进入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不要逗留围观。

上述测试结束后,动车组将按照运行图,空载试运行(不载客),期间将把沙包等物体搬上列车,模拟载客时列车的重量,观察列车运行时的各种状态数据,检测客运服务系统等。空载运行预计约两个月时间。

上述所有试验全部完成后,贵广高铁就只差开通了。 (曾 秦)

■延伸阅读

具体票价

尚在制定

预计高铁开通前10余天公布

贵广铁路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高铁票价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制定,之后还将报国家发改委审批,预计会在贵广高铁开通前约10多天内公布。

另外,前段时间,网上出现一则“贵广高铁8月22日试运行、票价公布”的消息,流传甚广,铁路部门辟谣说,该则消息实为谣言,请市民以铁路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本报记者 曾秦)

开通后的运营车

并非这辆测试车

测试车不载客,4节动车厢配4节拖车厢

市民看到的贵广高铁用于高速检测的列车并非以后正式运行的车辆。该测试车为CRH2—010A型,简称CIT,编组8节车厢,其方式是4节动车配4节拖车,上面装有信号、通信、供电等各种检测设备,不载客,只允许技术人员上车。

铁路部门透露,贵广高铁开通后,正式运行的高速动车组预计将从CRH380型、CRH2型两种车型中选择,两种车型均比此次的测试用车先进,但具体选用何种,尚未最终确定。(本报记者 曾秦)

备选车型

CRH380系列动车:

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RH380系列已安全运营里程已超过4亿公里,相当于绕赤道1万圈。该车编组8节车厢,运营时速350公里以上。

CRH2型动车:

CRH2型车,外形与CRH2—010A型高速检测的列车相似,编组有8节车厢或16节车厢。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可提升至时速300公里。

责任编辑:林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动车 检测试验 10月底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