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出台八项优惠政策鼓励就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大同市人社局了解到,为了增强劳动者创业意识,该市出台8项优惠政策,鼓励更多劳动者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

1.缴税补贴:创办劳动密集型或科技型小微企业,自工商登记之日两年内,可享受缴纳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营业税省级留成100%、市县级留成50%的财政补贴。

2.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可对企业为招用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的,自己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补贴。

3.就业补助:小微企业新吸纳城乡劳动者,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按每人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带动3人以上就业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根据创业带动就业人数按每人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就业补助。

4.岗位补贴:小微企业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新招就业困难人数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就业岗位补贴,补贴期满后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两年的,可延长至退休。

5.培训补贴:小微企业新录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转移就业农村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与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可根据新招用人数,及实际履行劳动合同期限给予一定的职业培训补贴,由企业自主开展职工培训。

6.场地租金补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按每年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给予最长3年的经营场地租金补贴。

7.缓交社会保险:初创的小微企业,可缓缴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5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不征收滞纳金,缓缴期限可延长至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的第12个月。

8.贷款扶持及贴息: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的,可根据实际招用人数申请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给予相应的财政贴息。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或者组织起来创业的,可将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每人15万元。对已经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经营稳定的,可给予最高50万元的贷款再扶持。对上述贷款项目,由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给予贴息。(张宏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大同 八项优惠政策 鼓励 就业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