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中法建交50周年 红旗汽车入藏法国汽车博物馆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原梓峰 2014-09-09 15:5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5日下午,坐落在丰台区的北京汽车博物馆与法国米卢斯国家汽车博物馆围绕《艺术、技术和专业成果》主题,联合举行文化交流合作活动。中国国车红旗CA770正式入藏法国米卢斯国家汽车博物馆,这是该馆入藏的第一辆中国品牌轿车。《法国国家汽车博物馆-施伦普夫收藏》中文版首发仪式也同期举行,典藏囊括了400余辆法国馆馆藏汽车和大量历史文献图片。

记者从活动获悉,2014年“中国汽车文化展”将首次走出国门,在法国举办“中国品牌:从1949年走来 红旗的故事”专题展,展览内容围绕“技术、艺术和专业成果”为主线,穿插国车红旗发展历程中的典型故事,用“车马文化”讲述华夏文明,用红旗60年的演变折射历史变迁,用“中国元素”解析红旗轿车的设计风格,用“工匠故事”传承红旗精神,时间线索跨越千年,传播中国独具特色的汽车文化,展示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的交融与碰撞,为世界了解中国架起一座桥梁。

据了解,2015年,法国米卢斯国家博物馆典藏车——布加迪专题展也将走进北京汽车博物馆,带来1900至1940年间的经典藏车,从中中国观众可以了解布加迪的家族故事,特别是布加迪在锦标赛创造的速度与激情的传奇。这是欧洲汽车经典文化首次向亚洲公众展出,届时欧洲最古老的造车工艺和文化将原汁原味地介绍给中国观众。

这是两国文化和产业成果之间实质性的深度对话,不仅对两个博物馆来说是重要的合作起点和契机,更体现了对两国汽车文化的认同,对传播中法两国汽车文明成果,增进普通百姓对彼此文化和科技成果的观察理解有着积极的意义。

法国米卢斯国家汽车博物馆馆长凯尔先生表示:“在前法国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先生的大力支持下,这项于2014年展开的大型文化活动反映了法中建交50年的深厚友谊。今天,法国米卢斯国家汽车博物馆与北京汽车博物馆首次建立合作,这一合作表达了双方对围绕‘汽车’这一二十世纪典型符号和其文化展开对话的意愿。这一合作标志着我们在北京科技发展和其人文教育领域展开的交流,这将使更为广泛的公众走进探索这个一直在不断改进中的多元化动力产物的历史和未来。”

“本次合作只是中法两馆迈出的第一步,未来,中法两馆还可以有更多、更深次的合作,中法汽车文化交流或将经过几代人集合智慧共同努力,保护历史遗产,进行文化传承。这一次是红旗遇上布加迪,让我们尤为期待,未来还会根据不同主题、不同题材去策划、衍生,期待我们能够共同创造出精品,献给两国人民。”北京汽车博物馆馆长杨蕊女士说。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汽车科普教育基地”及“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北京汽车博物馆收藏了众多经典汽车藏品。古诺蒸汽车、雪铁龙5HP、布加迪、DS23、法国雪铁龙2CV、标致概念车等众多法国汽车均在博物馆展示。与此同时,北京汽车博物馆的垂直循环展览装置上还展出了一系列法系车型,其中东风雪铁龙C5、东风标致508的解剖车尤其引人注目,观众可以直观地了解其安全性能。这些经典藏品车为公众展示了璀璨多姿的法国汽车历史和文化。

此次文化交流合作是北京汽车博物馆首次与国外知名大馆确立合作关系,扩大了北京汽车博物馆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开启了丰台与阿尔萨斯区交往的新阶段,对增进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原梓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