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慰问演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慰问演出

台下观众观看节目

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慰问演出

艺术家王宏伟为观众演唱歌曲

在兵团成立60周年之际,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对兵团270多万职工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情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来到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于中秋时节在北屯市、五家渠分别举行了慰问演出。

演出以嘹亮的军号和欢快的歌舞《兵团好》拉开序幕。“60年来,兵团在戈壁荒漠中建起遍布全疆的片片绿洲,守卫着祖国六分之一的领土。在这个天山走廊、亚欧腹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又为这里带来和平发展的新机遇。”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朱迅、张泽群、管彤,兵团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树哲、王佳瑶的一番感人肺腑的开场白中,整场演出正式开始。张也、阎维文、刘媛媛等著名歌唱家倾情献唱,《梦圆中国》《中国梦想》《国家》在他们的深情演绎下,职工群众强烈的爱国热情被激发出来,“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听着熟悉的旋律和歌词,现场观众们不禁轻声和唱起来。

兵团第十师四十七团老战士代表王传德、盛成福,一八五团桑德克哨所护边员、全国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马军武,四师七十八团全国劳动模范努尔江·吾任太,一师四团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卡小花,十四师一牧场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喜喜连长”张永进,主持人朱军、朱迅现场采访了这些兵团优秀代表。他们为兵团的发展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他们的讲述中,听不见丝毫后悔,唯有对祖国深沉的爱,他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感动了主持人,也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演出再现了兵团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兵团人稳疆兴疆、维稳戍边的坚定信念;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对兵团屯垦戍边事业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

观看完演出后,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看了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深切关怀和厚爱。请党和全国人民放心,我们曾经使荒原变成绿洲、让边境更加安宁稳固,未来,我们一定会继续开拓奋进,更好地履行党中央赋予的屯垦戍边历史使命,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宣传部部长成家竹,以及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各师领导、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和七千多名职工群众观看了演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于1954年10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历史使命,实行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体制,在所辖垦区内,依照国家和新疆维维尔自治区的法律、法规,自行管理内部的司法行政事务,是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的特殊社会组织。今年10月7日,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60年来,兵团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扎根戈壁大漠大和边境沿线,兴修水利、开荒造田、植树造林,在天山南北建起了大批团场、企业和城镇,建设起了石河子、五家渠、阿拉尔、图木舒克、北屯、铁门关、双河市等军垦新城,创造了一个个人进沙退的伟大奇迹。目前,兵团总人口已达到270万人,下辖十四个师、7个市、176个团场、2000多个连队和近4000个工交建商企业,以及一大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

新闻背景:北屯市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阿勒泰市和福海县之间,阿尔泰山南麓,准噶尔盆地北缘;西与哈萨克斯坦,北与俄罗斯,东与蒙古国接壤。216国道、318省道、319省道在此交汇,距乌鲁木齐市580公里,距阿勒泰机场40公里,交通运输以航空、铁路、高等级公路为主线,国省道为辅助的运输框架,奎阿高速公路已开始修建于2013年建成通车,奎北铁路北屯市火车站已于2011年6月份正式建成开通客货运。国省干道直通塔克什肯口岸、红山嘴口岸、喀纳斯口岸、阿黑土别克口岸和吉木乃等五个边境口岸。

“得仁者,赢天下”。简单的六个汉字,蕴涵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中庸和谐文化的精髓。而这个从北屯得仁山起源的理念,更让世人对这座博大精深的城市充满了探询中华文化根源的思考与向往。自古以来,原名“多勒布尔津”的北屯,既是兵家必争之地,又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在亚欧大陆这个世界最大的大陆板块中,它还是连接亚欧的重要通道,是中西文明的交汇点。在历史的长河中,它也历经沧桑与战乱,见证着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屈辱与繁盛。

北屯市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的师部,始建于1958年,由原兵团张仲瀚政委亲自选点布局并命名,寓意为兵团屯垦最北之地。2011年12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2011年12月28日正式挂牌,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双重直辖县级市,实行“师市合一”的管理模式。(记者 张婧 摄影 张文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