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八项规定得人心 月饼市场更实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价月饼“大行其道”

中秋佳节将至,各大超市货架上,月饼无疑成为了主角。在中央八项规定已经深入人心之际,记者走访了大同市部分大型超市,没有看到过度包装的礼盒月饼、天价月饼,褪去了华丽外衣的月饼,变得更加亲民、更加实惠。

9月4日上午,记者在东风里附近的某大型超市内看到,没有了精美的多重纸盒、“厚重”的铁盒、“喧宾夺主”的赠品,轻装上阵的月饼显得更加亲民和实惠。尤其各式各样散装、精巧的小盒装月饼最受欢迎。市民对于散装月饼也表现出了热情:“我喜欢买这种散装的,每个口味只买一个,回去吃得好了再来买。”“吃月饼不是吃包装,只要质量过关、口味好,散装月饼更加实惠。”记者注意到,在散装月饼区,有近20种口味供市民选择,单个的价格全部在10元以下。

据该超市一位月饼促销人员介绍,在今年月饼的包装上,主要考虑响应政府提倡的“简约包装、节省资源”号召,多用不涉及增加费用的盒体结构和纸品颜色等进行设计,并且随着价格的下行,包装自然也更加简单。另一品牌月饼销售人员说,今年的豪华装月饼明显减少,礼盒装纷纷“瘦身”,走起了平民路线,以他们的礼盒产品为例,价位大多在百元以下。

团购订单大幅减少

“往年这个时候是团体购买月饼最繁忙的时候,今年却变了样。”昨日,记者从部分超市月饼专柜了解到,随着中央八项规定深入人心,今年团购月饼市场受到冷落,不少月饼促销员表示,到目前为止,仅收到少数企业的订单。

在永泰南路某大型超市内,记者走访了多个月饼展台,发现很少有团购顾客前来咨询,购买者多数仅选购一两盒。“这款268元的月饼礼盒现在有活动,团购除了价格优惠还可以赠送其他款式的礼盒。”在与某品牌月饼促销员交谈中记者得知,目前他们仅接到了50盒月饼的团购订单,并且都是100元左右的礼盒,其余主要为零售。在另一家品牌月饼展示台前,记者看到了几款价位在300元以上的礼盒,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这一价位的礼盒团购者很少,如果预订可以享受七折优惠。采访中,多位品牌月饼销售人员表示,团购市场遇冷,他们只好采取打折、赠送等方式招揽团体顾客。

在采访中,记者以团购顾客身份询问了两家品牌月饼销售人员关于发票的问题,其中一家表示,货物名称可以按照顾客要求填写“办公用品”等,另一家则表示,货物名称不可以填写“办公用品”,但只要是超市中出售的物品都可以填写。 ( 王丽华 )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山西 大同 八项规定 月饼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