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民航加速高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古都大同的空中门户,云冈机场目前通航城市有北京(首都机场和南苑机场各1班)、上海、广州、西安、沈阳、厦门、成都、香港、天津、呼和浩特、太原、长治等12个,基本形成了“连接首都,通达华东、华南、东南、西北、西南、东北和香港”的航线网络格局,并打通了通过“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机场和香港机场”完成国际中转的渠道。 2013年旅客吞吐量35.8万人次,同比增长27.07%,旅客吞吐量增速居华北地区机场之首,并成功跻身全国民用机场旅客吞吐量百强行列。

“现在航班越来越多,方便多了。几年前我很少在大同机场坐飞机,因为航线少,去哪里都要转机,太麻烦了。”对于古都大同民航业的发展,经常乘坐飞机出差的项先生深有感触。云冈机场于2006年1月通航,二期改扩建工程于去年1月1日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现有T1国际(4255平方米)和T2国内(10854平方米)两座航站楼,总面积达15109平方米;停机坪面积37950平方米,可同时停放7架(6C、1B)飞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高峰小时518人次、货邮吞吐量4700吨的航空需求。

去年9月11日13∶00,一架载有109名旅客的B737-800客机,从大同云冈机场腾空而起,飞向美丽的东方明珠——香港,这标志着大同=香港航班正式开通,大同机场临时航空口岸顺利开放,如今的古城正以更加开放的胸襟融入到经济全球化进程当中。

大同机场自2006年1月建成通航至今,8年多的时间里机场航线由最初的3条发展到现在的9条,先后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长治、武汉、西安、郑州、海口、天津、重庆、贵阳、运城、深圳、南京、沈阳、三亚、厦门等航线,空中网络覆盖了华北、东北、华南、东南、西南地区,旅客吞吐量也由当初的4万猛增至现在的35万人次。民航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方便了市民出行,还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招商引资环境,加快了我市产业结构的调整步伐,缩短了我市与国内其他城市的距离,实现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快捷流通。随着更多航线的开通,大同经济也将乘着梦想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贾小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山西 大同 民航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