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省食药监局强力保障中秋节食品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秋节将至,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出《关于加强中秋节月饼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加强中秋节月饼市场监管,保障中秋节月饼食品消费安全。

通知要求,严把月饼生产准入关。要对月饼生产企业逐户进行执法检查,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月饼生产企业。要加强对月饼生产企业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原辅材料进货把关、环境卫生条件以及其他生产必备条件,对月饼生产企业采购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等,凡无法提供合格证明文件或进货查验记录不清的,以及使用非食用原料、添加剂以及回收食品生产月饼的,一律责令停止生产、吊销生产许可证,并立案查处。

加强消费环节监管,严格月饼的市场准入。严格依法监督月饼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督促月饼经营者依法查验核实月饼生产者、供货者提供的证照和月饼质量检测的批次报告或证明文件,落实“电子一票通”台帐,切实加强对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等的监督检查。对宾馆、饭店加工制售的月饼,仅限于本店内销售和供客人消费,不得进入市场销售。严厉查处“三无”月饼、过期变质月饼和不合格月饼违法行为,努力实现从月饼的入市、交易到退市的全程监管。

加强月饼质量监督抽检。加强对月饼、原料及半成品的抽检,对检验结果判定为质量不合格的食品,实行全省范围内同品牌、同规格的食品先行下架,暂停销售,依法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者按批次提供有法定资质检验机构的检验合格报告后,方可允许重新上架销售。

加大月饼消费常识宣传教育。要通过媒体等有效方式,广泛开展月饼质量与卫生的科普知识宣传,宣传优质食品、优良品牌,引导广大消费者购买食用放心的月饼,提高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对制售假冒伪劣企业及质量不合格月饼要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充分发挥舆论和社会监督的作用。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赵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