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将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洪媛媛 2014-09-03 16:25: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将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

“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下水暨命名仪式现场 周晓刚 摄

“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将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

“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下水暨命名仪式现场 周晓刚 摄

“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将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等市领导和渤船重工领导共同按动“三沙1号”下水启动球 周晓刚 摄

9月3日,记者从三沙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今天在辽宁省葫芦岛港正式下水并命名。7800吨级的“三沙1号”完成船体打造,进入设备调试、室内装修阶段,并将于今年12月底交付使用。“三沙1号”将承担三沙市往返海南本岛重要交通补给的任务。

据悉,“三沙1号”由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造,建造工程于2013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该船长122.3米,宽21米,吃水深度5.4米;排水量7800吨,载重量2200吨;设计航速19海里/小时,续航能力6000海里。可搭载旅客456人,装载20辆标准集装箱车,保证在10级风条件下安全航行。

据了解,“三沙1号”设计为可载客、载运滚装车辆和集装箱拖车的客滚船,总体性能、功能要求和装备配置先进可靠;航速较高,操舵灵活,具有良好的稳定性、船体强度和适航性,有很强的海上自持力。

“三沙1号”投入运行后,从海南文昌市清澜港驶往三沙永兴岛的时间为10小时左右,可比现在的“琼沙3号”的缩短5个多小时。此外,“三沙1号”还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不仅可以悬停,还可以长时间停放,方便执行海上救援和岛礁巡查等任务。

三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戆表示,“三沙一号”入列使用后必将极大地提升三沙市的海上行政管控、交通补给、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建设“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提供强有力的装备保障。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9月3日上午在辽宁葫芦岛举行的《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下水暨命名仪式》上,寄语三沙1号在“三沙维权、维稳、保护、开发的神圣使命和建设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三沙梦”进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洪媛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