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济南新东方高考状元李永凯:优能中学让我重燃英语学习斗志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徐振丽 李浩 2014-08-26 15:01: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永凯,高考英语137分,以总分717分的高分被浙江大学录取,是2014年济南新东方理科状元。

同学眼中的李永凯是全能型的,各科都很优秀,今年3月,他参加完浙江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顺利拿到了30分的录取优惠,更是引起艳羡一片。

而只有他自己清楚,回归备考时他面临着学习上的失利:或许是连月来高考学习的缺失,他的成绩反复不定,尤其是原本稍显弱势的英语有跌破130分的危险。这让他感到十分焦虑:制定的英语学习计划难以坚持,时断时续,英语练习效果也差强人意。这让原本就不热心英语学习的他有一丝厌倦。

“那时的状态很可怕,”李永凯说:“幸运的是我找到了新东方优能中学,在临近高考的最后阶段,它改变了我的英语学习态度,重燃了我学习英语的热情和斗志。”

在咨询课程的时候,新东方老师介绍,优能中学提倡是‘优方法,耀全能’,通过合理的学习理念和因人制宜的学习方法,提供全新的思维方式和教学模式,让优秀的学生更加优秀。

老师给他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语法部分、任务型、作文,而这正是李永凯一轮复习缺失的。他说:“老师的热情,深深地打动了我。就这样,我充满希望地踏进了新东方。”

在一个周六的晚上,进入高中后再也没进过补习班的李永凯,踏入了新东方优能中学的课堂一对一的学习课程。

第一堂课是阅读写作课。李永凯印象中的英语第一堂课应该是这样:老师介绍英语的重要性,强调英语在高考中的占比,介绍复习的重点和学习方法,接着根据重点内容开始复习,简单的一点而过,疑点难点反复标注,课后布置一堆试题让同学们做。

实际上,第一堂课让李永凯从头到尾都是兴趣满满,两小时课程结束了,他还意犹未尽。

“我不记得第一堂课的具体内容。但印象非常深的是这不像是上课,而是进行了一次快乐的旅程分享。”李永凯说,当天没有严肃的上课氛围,老师进入教室的几分钟内,我的神经就放松了。老师除了讲授书本上的内容外,会把与内容相关的延伸知识、风土人情、趣闻等穿插其中,带着我不知不觉进入情景中,忘记了高考复习的压力。

一对一的教学,上课时他的表情和反应,老师都能很好地了解。老师常常和他分享一些问题的看法。“上课不再是单方面的输出和被动地接受,让我感受到了快乐!学习不再是苦逼的事情,这激发了我对英语的兴趣!”

从那以后,李永凯期待每周六在新东方的两小时。老师每次精心准备的课、布置的作业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而严肃,时而欢乐的氛围,让他哪怕周六白天精神不佳,晚上也会精神抖擞。一个星期看似很多的单选和作文作业,也愿意早早写完。

临近高考的时候,新东方优能中学的课程临近尾声。“在新东方我看到了各路大神,有实名推荐的大神,有保送的牛人,也有竞赛种子选手。在这里,我看到了他们不同的一面,他们时而认真时而搞笑,不同于我脑海中纯学霸的高冷。”李永凯说,那时候的奋斗情景让他至今怀念。

高考成绩出来后,身为济南新东方理科状元的李永凯英语成绩为137分,但在他看来,英语成绩的提高并不是他在新东方优能中学最大的收获。他更欣慰的是,短短的几十次课,让一个对英语有点厌倦的他变成了一个充满斗志,勇攀英语高峰的人。

“毫不夸张地说,我现在真的爱上了英语,特别喜欢在英语的海洋里遨游。而这正是新东方优能中学带给我的改变。我庆幸在我最彷徨的时刻找到了这样一个集学习与欢乐于一体的地方。”李永凯说。(记者 徐振丽 通讯员 李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状元浙大 新东方 优能中学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