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第一太平戴维斯: 二季度经济增长支撑 广州写字楼市场回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广州写字楼市场简报,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无新物业投入使用,全市空置率录得0.9个百分点的小幅下降,租金环比上升1.4%,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53.0元。综观二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运行。预计下半年将迎来大规模新增供应,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市场现有的供求压力。

二季度经济增长支撑,写字楼市场略有回暖

得益于贸易出口的逐步回暖,以及受到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系列政策出台的刺激,2014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发展比一季度有所改善。在稳定增长的经济支撑下,2014年第二季度的甲级写字楼市场略有回暖。在无新项目进入市场的情况下,全市空置率同比下降了0.9个百分点至13.3%,而平均租金录得边际同比增加了1.4%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53.0元。

第二季度,“稳增长”政策正式进入落实阶段,国内经济形势逐步企稳。三轮的定向降准为国内的实体经济注入了流动性,使得企业可动用的资金更为充裕。未来定向宽松的力度有望加大,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写字楼市场需求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项目成交重心依然位于珠江新城

第二季度广州写字楼市场的净吸纳量约为29,700平方米,环比下滑6.1%。其需求主要来自于国内和本地的民营企业,大部分成交项目均位于珠江新城。此外,该区域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不断地吸引新租户进驻。对此,第一太平戴维斯广州项目及开发顾问部董事吕晓艳女士表示:“基于优越的区位条件和较好的物业设施水平,珠江新城的写字楼项目受到有搬迁和升级需求的企业的青睐。”

租金方面,二季度环比略微上涨1.4%,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53.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2%。其中,天河北区域平均租金达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58.0元,租金水平环比上升1.8%,空置率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2.5%。该区域商务氛围成熟,周边商业项目众多,配套齐全,再加上写字楼项目的品质不低,目前区域内空置率水平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整体租户市场保持稳定。而珠江新城租金比上一季度上涨1.3%,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69.1元,空置率水平为24.4%,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吕晓艳认为,尽管珠江新城区域内的物业拥有优越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品质较好,同时多数项目已达到较满意的出租水平,业主的租金叫价能力增强。但随着越来越多新项目陆续开始进入预租阶段,市场竞争将逐渐激烈。

年内将迎来大规模新增供应

2014年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未来供应体量依然庞大,包括雅居乐中心、富力盈耀广场等在内的五个大型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九个月内陆续投入使用,总计供应将达到57.7万平方米。在国内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无论是外资企业还是内资公司都将对租赁办公单元的租金性价比愈加敏感,并对办公扩张持谨慎态度,而实力雄厚的大型民营企业将成为未来甲级写字楼的主要需求来源。

第一太平戴维斯分析,尽管在未来几个月将有大量供给集中入市,但由于接近一半的新增供应项目为出售型物业且多数为自用型客户占据,因此预计中短期内全市租金水平将保持相对平稳,空置率水平将有所上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写字楼 物业 珠江新城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