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干部主动请缨执行赴非航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航新疆分公司保障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顺利启程

干部主动请缨执行赴非航班

维和包机(刘慧娟 摄)

干部主动请缨执行赴非航班

维和包机(刘慧娟 摄)

8月20日凌晨2:30,CZ3001航班载着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维和官兵,由乌鲁木齐机场起飞,飞赴南苏丹城市尼亚拉。这是南航新疆分公司今年执行的第三次维和包机任务。

近日,埃博拉疫情向中非地区蔓延,并有扩大趋势。尽管南苏丹暂未发现病例,但埃博拉病毒最早发现于苏丹,是目前需要严密监控疫情的特殊地区。接到非洲维和包机任务后,新疆分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包机各项准备工作,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飞行机组和经验丰富的乘务组执飞,组织航卫部门为机组人员进行埃博拉病毒防护宣教,做好人员防护、飞机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急难险任务面前,空勤干部冲锋在前、抢先而上,飞行部副经理原永忠、757二分部副经理艾克拜尔、客舱部三分部副经理芦燕主动请缨,带头执行包机任务。

此次包机任务跨越亚非两大洲7个国家,往返航程14000多公里,部分机场保障条件薄弱。为确保飞行安全,机组精心做好航前准备,深入研究沿途备降场、机场导航设施、航路通讯特点,做好特情处置预案;运行部门认真制作相关航线及机场的性能分析,收集航行情报及气象资料,派出专人随机赴当地进行放行保障。考虑航班飞行时间较长,官兵们长途乘机容易产生疲劳感,执行航班任务的乘务组还准备了趣味问答、幸运抽奖等娱乐活动,将在万米高中为维和官兵们送上祝福。

今年以来,新疆分公司相继承担了赴布琼布拉、朱巴等维和包机任务,过硬的飞行技术和保障能力受到了包机方的认可,细致周到的服务也给官兵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为中国维和部队奔赴非洲搭建了便捷的空中通道。(通讯员 李永巍 许素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维和 南苏丹 包机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