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手游在China Joy大放异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 Joy)上,成都150家手游企业“抱团”出征,参会规模创历史之最;共展出游戏产品36款,占展示游戏产品总量的3成;成都动鱼数码、成都魔方在线、成都风际网络三家企业的四款作品在会上获奖;魔方在线获得9000万元融资,创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手游公司融资新纪录。

据悉,China Joy是亚洲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和导向性的综合性游戏展会之一。2014年的China Joy,手游成为主力军之一。根据主办方公布的数据,2013年只有两家手游企业进驻China Joy主展区,今年的50余家参展厂商中,有40多家展示了手游产品。今年在China Joy上公布的各类手游作品累计超过100款。

据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统计,成都今年有150余家游戏企业踊跃参会参展,创下成都游戏行业参与China Joy的历史记录。掌娱天下、趣游、成都炎龙等12家成都企业在China Joy设置展台,推介旗下最新游戏产品,寻求合作商机。成都游戏企业在此次China Joy上共展出游戏产品36款,占游戏产品展出总量的3成。

3家成都游戏企业在会上揽获四项大奖。 7月29日,2014 Unity Awards(Unity 全球游戏及应用大赛)大中华区大赛在China Joy期间揭晓,成都动鱼数码研发的联网空战动作手游《血战长空》(War Wings)荣获大赛最高奖项商业组“金立方奖金奖”。

China Joy期间,在2014GMGC中国智能移动游戏风云榜颁奖现场,成都魔方在线旗下碧海工作室开发的手游《龙与精灵》获“2014最值得期待的ARPG横版动作游戏”大奖。此外,业内传出消息,魔方在线获得国内某上市公司9000万元融资,创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手游公司融资新纪录。

由国内知名手游企业尼毕鲁投资的企业成都风际网络,其开发的3D ARPG手机《三剑豪》,由乐逗游戏斥资千万元拿下独家代理,在Appstore、安卓多个榜单表现出众,在China Joy上入围“2014 H1 中国智能移动游戏风云榜”动作类—曝光指数TOP10。

成都手游进入“爆发季”

8月14日当天上午,“成都高新”微博发布的一则关于成都手游的消息也引起不少行业人士关注:成都14款手游产品月流水超千万元。据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成都月收入过千万的手游产品数量较去年翻番,达到14款,其中,12款出自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

据悉,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不断涌现出引领行业、全国知名的手游产品,其中,数字天空的《龙之力量》《雄霸天地》、尼毕鲁的《银河帝国》三款游戏月收入均超过3000万元;天象互动的《三国志威力加强版》《去吧皮卡丘》、卡尔维的《战神之怒》系列、尼毕鲁的《王者帝国》以及博瑞游戏的《龙之守护》等产品月收入均已超过2000万元。

“成都手游产品进入集中‘爆发季’。”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张正刚认为,近十年来,成都作为国内游戏产业的研发基地,积淀了宝贵的人才和研发力量;近两三年来,各级政府出台多项鼓励扶持政策,促使成都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提升,再加上成都手游企业成功摸索出了一条“走出去”的发展路径,手游开发运营形成了集聚发展、迅速崛起态势,使成都成为名副其实的“手游之都”。(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China Joy 游戏 魔方在线 手游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