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崇左:20条整改措施促立行立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出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对崇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敢于揭短、直点要害的做法予以肯定。记者获悉,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该市常委班子迅速制定了“六个方面20条80项”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效果显著。

“我当村干部18年了,真没想到能来医院免费体检,心里非常温暖,今后工作劲头更足了。”51岁的江州区那隆镇廷内村党支部书记陆伟群到崇左市人民医院参加免费体检后高兴地说。7月中旬,崇左市首次全面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进行免费体检,这是该市针对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列举的“完善村屯干部激励关爱机制,解决农村基层干部待遇和健康保障问题”推出的一项立行立改措施。

该市“六个方面20条80项”的整改措施,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3条,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1条,反对形式主义4条,反对官僚主义5条,反对享乐主义3条,反对奢靡之风4条。80项整改问题,大到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小到公共厕所的修建,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方方面面。

记者注意到,20条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对每一个整改项目都一一列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少的两三个,多的达9个具体措施,每个措施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如对“抓好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违法经营事件整改问题”上,共列出了包括配套建设资金投入、废水处理、修复渗滤液收集池等9个具体措施;对每一个具体的整改项目,都明确了整改的完成时限,并列举了各阶段任务完成的时间、内容、要求等;整改责任明确到人,每位常委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责任,做到每个整改项目都有一名市委领导牵头负责,有整改的具体责任人和承担具体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教育实践 民主 自我批评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