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集安市“四个一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集安市以“四个一批”为群众工作载体,着力在标本兼治上下工夫,以制度管人、管事,促进各类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帮民解忧。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方式方法,制定出台了市级领导“1+5”联系点、“联村(社区、企业)入户,结对认亲”、在职党员“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奉献双岗位”、乡局级干部联系点等制度,集安市23名县级领导和3200名机关党员干部广泛深入联系点和基层一线,接地气、听民声、聚民意,立说立行、立查立改,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集中解决了集中供热不暖、水泥路工程和部分乡镇新农村建设欠款及城市建设工程陈欠款、部分老国企改制遗留问题等难点问题31批(件)次,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28件,讨回工资392万元。85个机关事业单位与74个村、12个社区、16户企业、232名困难党员群众和163名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送去慰问金1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86个,帮助121名困难党员群众实现创业和就业;帮助村(社区)争取各类民生项目26个、资金896万元;化解矛盾234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35件。

办理一批民生实事,惠民利民。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经过认真梳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制定了《开展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就学、就医、就业及劳动保障、社会救助、文化事业等8个方面24件民生实事工程,总投资2.2亿元。集安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专题交办会,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明确责任和办理时限,7名市级领导和28个部门、14个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接单领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集安市委、市政府督察室全面跟踪,将督察结果及时向领导小组反馈,有力地推进了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目前,方便新农合报销转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文化惠民设施建设等7项民生实事已经完成,城区内老旧小区二次供水管网改造、暖房子改造、棚户区改造、改善农村医疗条件、开设远程诊疗平台等17项民生实事正在有序推进,年末将得到全面解决。

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回应关切。将解决信访积案作为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的重要举措,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了市级领导干部接访日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市级领导到信访局轮流接访,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1+5”联保方式,把15件信访积案纳入专项整治化解范围,即一个信访案件明确一个责任部门、一个具体包保人、一个具体责任人、一个部门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市级领导,一包到位,直到问题解决。通过各相关单位的不懈努力,现已化解水泥路欠款、拆迁安置补偿、粮食直补异议等12件信访积案,引导走法律程序2件,转交其他部门处理1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

完善一批制度规定,肃风正纪。坚持边学边查边建,从活动一开始就着手研究建立一批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制定下发了《中共集安市委、集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通化市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8个方面27条要求,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规模及各类文件简报。今年以来,检查考核同比减少57%,各类评比表彰同比减少68%,各类会议同比减少25%,简报数量同比减少近30%,“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56%。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作风懒散、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制定出台《集安市治理“庸懒散奢”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明确两种追究情形,实行严格的“一案双查”制度,在处理当事人的同时,追究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开展专项检查8次,查出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逛淘宝玩手机、节日期间公车私用等违纪问题16起,立案处理8人,通报批评14人。针对基层单位反映强烈的一些市直部门随意从基层长时间抽调工作人员,导致基层留不住人才,工作难以开展的问题,制定下发《集安市整治规范借调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对人员借调的条件、程序、期限以及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各类机关借调人员行为。同时,对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进行调查摸底,查出财政供养在编不在岗人员36人,要求限期回岗工作,对拒不到岗工作的,按照旷工处理。目前,各部门、各单位废止制度规定37项,修改完善159项,新制定公务用车、接待管理、出差补助、工作规范、婚丧喜庆等规章制度173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民生 信访 纪律 “四个一批”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