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通化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前我们吃的都是地表水,每年化冻或者下大雨时,饮水就变得浑浊,我肠胃不好,一吃这水就坏肚子。这回好了,吃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后,就再也没吃过治疗胃肠道毛病的药了。”今年53岁的通化县三棵榆树镇三棵榆树村村民孙景范告诉记者:“今年,县里开展了‘进百村、联万家’活动,党员干部逐户走访,村民都提出了吃水难题。很快,县里多个部门积极筹措资金、人力、物力,给我们修自来水,老百姓特别高兴。”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化县从老百姓最关注的地方着手,发扬“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新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全县开展的“进百村、联万家”活动中,4162名财政开支的在职干部深入到5.8万户农户家中进行走访,一些长年未解决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找准找实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全县共征求到原汁原味意见5550条,经汇总归纳形成初步意见2943条,各级各单位主动认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目前,县级领导班子认领的230个问题中,已经整改了172个。各基层部门征求到的2713个问题中,已经整改了2080个。特别是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省市县确定的21项专项整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开展“为民工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由包保县级领导干部牵头,整合包联部门资源,积极组织发动基层群众与干部一起,充分发扬焦裕禄精神、大寨精神、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施一批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争取每年为每个乡镇打造2-3个“为民工程”,利用3到5年时间,实现159个村“为民工程”全覆盖。目前,全县“为民工程”项目已上报56个,实施40个,共计1.36万余人次机关干部参加了“为民工程”义务劳动。在英额布镇魏家村的苗圃里,通化县林业局副局长王军和同事们正与村民一起除杂草。他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接地气、下基层,我们林业部门包保这个村主要是帮扶他们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计划建苗圃40亩。目前,已完成了26亩,树种主要是柳树、核桃、黄菠萝、水曲柳等,今年收入10万元问题不大。”

转变工作作风,上门服务零距离。走进通化县人参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区,一栋栋正在建设中的厂房预示着园区规模的宏伟。“县委、县政府服务周到、政策优惠,还派来推进小组帮助我们办理相关手续,节省了很多时间。”项目发起人、参威人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生指着施工园区说:“你们看,三个月前这还是一块空地,现在产业园正拔地而起。”经过几个月的学习教育、查摆、整改问题和深入群众、加深感情,通化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明显转变,形成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县委书记李永杰说:“现在,机关党员干部坐办公室的少了,深入基层的多了;迎来送往的少了,想事谋事干事的多了;高高在上的少了,亲民为民的多了。上半年,通化县全口径财政收入、地方级财政收入、地方级税收等几个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创历史最好水平,真正达到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目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教育实践 “钉钉子”“为民工程”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