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率团参加中美医疗卫生合作山东研讨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率团参加中美医疗卫生合作山东研讨会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中美医疗卫生合作系列交流活动-山东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率团参加中美医疗卫生合作山东研讨会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_博卡斯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率团参加中美医疗卫生合作山东研讨会

马克斯_博卡斯(中)及夫人与山东省副省长夏耕进行交流

13日,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Max Baucus)率40余位美国医疗卫生机构成员参加在山东济南市举行的中美医疗卫生合作系列交流活动-山东研讨会,与山东医疗卫生企业、机构探讨中美在医疗领域中的合作机会。

马克斯·博卡斯表示,这次活动为中美两国医疗界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走到一起交流。相信中美医疗界人士一定能够通过本次研讨会找到将美国医学技术和设备与中国的需求相结合的解决方案。

马克斯·博卡斯在研讨会的开幕式上表示,作为奥巴马总统的代表,作为美利坚合众国的代表,将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来巩固两国间的关系;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的两大经济体就注定了两国是伙伴关系。

“我们两个国家(中美两国)现在互相连接的程度很高。在今后的岁月里还将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 马克斯·博卡斯说。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说:“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十分密切。美国具有世界一流的医学技术,高端医疗设备制造业和药物研发技术。山东医疗卫生事业需求大、市场广,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欢迎美国医疗卫生企业到山东投资、合资,在高层次医疗卫生人员的培养和医疗体制改革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慢性非传染疾病的防控,共同应对新发传染性疾病的威胁。”

当天下午,马克斯·博卡斯及夫人还参观了曲阜孔府。

山东省医疗卫生机构已与美国在卫生政策、人才培养、疾病防控等方面展开了广泛合作。山东省医疗卫生单位与美国医疗卫生机构、高校达成了博士生联合培养、临床医师互派等人才合作培养意向。其中,通过山东省卫生高层次卫生科技人才境外培训项目,先后有七批88名专业技术人员赴美国等发达国家培训。

围绕重点影响居民健康的重点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控,山东省通过开展合作研究、参与相关合作项目、学术交流与访问等方式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合作开展了中美新发和再肆虐传染病项目(EID)、中美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GAP)、“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项目等一系列国际合作项目,涵盖了传染病监测、乙肝、艾滋病、结核病、减盐与慢性病防控等重点领域。(文字/摄影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美国驻华大使 医疗卫生 交流合作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