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晋宁首个国家级农开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几年前,我们想都不敢想,这么高的山还可以做出这么标准的机耕路啊!”近日,晋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通过省级验收。该项目在六街镇六街、三印两个村委会实施了中低产田改造,在当地带动了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了多个项目资金整合,受益群众达4357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预计增加500元,让山区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受到专家好评。

据财政局介绍,该项目概算投资714万元,是晋宁首个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自今年1月开工,6月25日完工,建成5500亩能排能灌的高稳产农田,夯实了项目区农业基础,改善了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农民的科技意识和种植水平,普遍提升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有效促进了农民群众增产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

项目实施负责人说,在项目区内,先后整合高效节水灌溉重点县项目、土地整理项目参与农业综合共同开发,共计整合其他项目资金619.3万元,做到同一项目区内,不同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形成了整合项目都各自发挥优势的新局面。

此次省级评审专家通过实地评审验收,充分肯定了晋宁模式。验收组指出,晋宁做得非常好,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农开项目,使一个小小的支农部门,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支农建设中出了大力,这种整合资金的方式,更加方便了老百姓。项目实施根据财政规范管理,规划科学合理,达到了设计要求,各项设施方便了群众,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印村委会党总支书记蔡世雄说,在雨季,以前这里山高坡陡路烂,群众种菜拉菜车辆上不来,只能靠摩托和牛车来运输,还要拉到3公里外的农贸市场,非常辛苦。现在路修好了,田地也方便种植,家里的大车小车都能爬到这大山上,不但省了力气,每家每户的收入都增加啦!当地村民说,党的政策好,关心我们农村,让农民种地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讯员 黄丽萍 吕少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特色产业 晋宁模式 改造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