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价值30余万汽车偷西瓜 被捕后称为寻刺激(图)

作者:任梦 来源:重庆晚报
2014-08-11 08:44:50

男子开价值30余万汽车偷西瓜 被捕后称为寻刺激(图)

常某等人偷的西瓜(图片由合川区警方提供)

天热寻找刺激,8月4日晚,合川区五男子开着30几万的轿车,前往距离合川区30多公里镇上偷西瓜,不仅西瓜没偷成,反而赔了1200元,还要被行政拘留。

西瓜地里有黑影

45岁的杨晶是合川区龙市镇青岩村的瓜农。8月4日晚9时左右,他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巡视完数十亩西瓜地后准备休息。

忽然,杨晶看见不远处的瓜地里有几个人影闪动。“糟了,难道有人偷西瓜?”出于警觉,杨晶拉上工友唐祝骑着摩托前去查看,果然,他们发现地里有几个人正抱着西瓜往编织袋里装。

“你们干啥子?给我站到。”杨晶大吼一声,立即朝几人冲过去,那几人一看,转身朝水泥路的一辆轿车跑去。

骑摩托追偷瓜贼

“快点上来,我们骑摩托车追。”唐祝见偷瓜人开车跑,立即让杨晶上摩托,加大油门追赶轿车。

因熟悉地形,仅追出两百米后,唐祝就逼停了轿车。车上四男子打开车门就跑进公路边的玉米地,驾驶员则被杨晶拦住不放。随后,瓜农报警,轿车司机被带到派出所调查。

“这群人太过分了,不仅专挑最大的西瓜下手,还一路偷一路把小西瓜扔掉。”杨晶昨天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8月5日一早,跑掉的王某、蒲某、陈某、吕某也被传唤到合川区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接受调查。

偷瓜源自无聊寻刺激

“我在云南上班,车子是和朋友一起买的。说实话小时候对儿子管教很严,没想到他会这么做。”在派出所里,驾驶员常某的父亲无奈地说。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常某今年21岁,合川人,待业在家,父亲是一工厂老板。其他四个兄弟伙年龄均在20岁左右,都在建筑工地上开挖机。

“他爸爸好像是建筑工地包工头,感觉像个土豪,家里有两辆车。”王某这样评价常某,因为觉得常某家里有钱,所以他们很乐于跟常某打交道。

“在家闲得无聊,想找点刺激。”常某说,事发当晚,由于在家实在无聊,心里东想西想的,突然想到龙市镇场镇公路两边种了很多西瓜,于是就想约几个人去偷瓜吃。“就是觉得好玩,晚上偷西瓜很刺激。”常某称,随后他约了那几个兄弟伙,开着自家的本田歌诗图去偷瓜。

“我们也是觉得好玩刺激才去做的。”王某说。

赔了1200拘留一周

经称量,常某等人偷走的西瓜重80余斤,按市面价计算在120元左右。而龙市镇距合川城区30余公里,来回开车烧汽油都在70元左右。

昨日,办案民警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常某因盗窃被合川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王某等四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且,常某等5人须赔偿西瓜损失1200元。

“西瓜没有吃到一口,反遭赔了1200元,还要拘留7天,太划不着了。”常某后悔地说。(任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