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哈尔滨香坊区朝阳镇刘家村的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档案馆。

哈尔滨市民近日爆料称,位于该市香坊区朝阳镇刘家村的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档案馆外观豪华,酷似朝鲜平壤锦绣山太阳宫。周围被征地村民反映,以该馆为主体的建筑工程存在违规征用土地的情况,而在村民抗议征地的过程中,有多家农户的果树遭到蓄意毁坏,至今仍得不到解决。

记者这几日多次联系香坊区和朝阳镇政府、哈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对于档案馆建设以及征用土地审批手续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均未给予正面回应。

档案馆配5000平方米的“休闲服务区”?

周兆兴是刘家村被征用土地的农户之一。8月7日,周兆兴告诉,在刘家村被征用土地上建设的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档案馆于2011年开建,2013年全部完工。周兆兴说,档案馆主体大楼的外部装修非常豪华,形似浓缩版的朝鲜平壤锦绣山太阳宫,同时在档案馆的正南侧修建了人工湖和亭台花园。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建设局网站信息显示,档案馆总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790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档案馆配有多个大型档案储存室,可储藏工程档案20万卷。功能上可进行档案的保管、查询以及电子信息化档案管理等,同时在档案管理基础兼具招评标、展示厅及组织大型会议功能,“建设理念及使用功能上均属全国领先”。

根据查阅到的档案馆装修工程施工招标公告,该馆属于市级档案馆三类标准。

周兆兴表示,事后曾向香坊区农村土地征收办公室了解到,与档案馆一同施工的还有“黑大公路绕城高速至青岛路段平房服务区”工程。两个工程加在一起实际获得审批的征地面积是11000平方米,除了6000平方米的档案馆建设用地,其余5000平方米土地应该用于服务区(包括休闲区域)建设。周兆兴说,他根据建筑施工单位公示的材料测量发现,服务区占地面积估算不到2000平方米,另外约3000平方米土地则作为配套的“休闲区域”,包括广场、人工湖、湖边花园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档案馆 太阳宫 集体土地征收 刘家村 村民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