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鲁甸受灾群众轻生跳河 巡逻民警及时施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鲁甸受灾群众轻生跳河 巡逻民警及时施救

巡逻民警施救跳河灾民

8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云南昭通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委王志锋带领民警马培海、马俊正沿着地震灾区鲁甸县城的嘟鲁河进行街面巡逻,一名女子突然从对面的巷道冲出来,边跑边喊:“我的儿啊,我不想活了,我和你一起走了。”还没等民警反应过来,女子就纵身跳进了一旁的嘟鲁河中。

巡逻民警马培海、马俊见势不妙,毫不犹豫纵身跳进河里,对轻生妇女进行施救。当时河水并不湍急,但是河底淤泥很厚。轻生女子已被淤泥困住,民警好不容易才从河中将女子托起,在岸上的执勤民警用尽全身力气将跳河女子拖到岸上。此时,跳河女子脸色发乌,口吐白沫,情况紧急。执勤民警迅速联系120急救车,将跳河女子紧急送往鲁甸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经了解得知,跳河女子正是媒体报道的刚考上大学,在地震中因抢救邻家男孩而遇难的女孩田应先的母亲杨女士。杨女士因难以承受在地震中女儿遇难、家中房屋被毁等多重打击,产生轻生念头,心一横就想跳河寻死。

昭通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赵琼在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往医院对轻生女子进行心理疏导,经过耐心细致的心理慰籍,杨女士心情渐渐平复,答应配合医生治疗,坚强地活下去。(通讯员 李军倍 罗开礼)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鲁甸 地震 跳河 杨女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