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冒死抢险的电信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冒死抢险的电信人

解决新闻中心宽带组网

冒死抢险的电信人

抢险队伍涉水徒步搬运设备进灾区组建新机房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发生6.5级地震。地震造成鲁甸境内山体滑坡,道路多处塌方,交通受阻,电力中断。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未造成中国电信移动通信网络中断,天翼手机在鲁甸全县始终保持畅通,但造成龙头山镇接入网机房倒塌,导致固定电话402户和宽带307户用户中断。

危急关头,中国电信昭通分公司董立平副总经理带领昭通分公司先遣队员深入震中龙头山,及时有效的开展抗震救灾保通工作。

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多条光缆被砸断、基站停电退服……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昭通分公司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障灾区通信畅通和满足灾区群众及党政军救援队伍的通信需求。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经理苗逢源、副总经理刘丹阳在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指挥灾区抗震保通工作,积极参与到灾区通信设施抢复行动当中,要求全体抢险队员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机房组建及线路抢修力度,加快接入网及停电基站抢复工作。

夜以继日抢修受损设施

面对地震灾害,冒着余震危险,中国电信昭通分公司及时派出多辆应急通信车紧急驰援,奔赴震中提供通信保障,各抢险组不分昼夜、艰苦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积极确保通信畅通。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及时恢复接入网,保全通信设备防患于未然,先遣队员邱斌、陈锐、黄明、匡勇、周英才、杨元友、袁先艳、李宗荣等人顾不上生命安危,冒死进入已经坍塌的老机房清理资源、搬运机房内可利旧的设备重新组建新机房,同时,他们还及时完成了震中抢险救灾指挥部、省军区、医疗机构及新闻中心等重点救援队伍的光缆布放接续抢通工作。由于震中房屋倒塌严重,导致光缆线路多处被倒塌的房屋及泥石流压断,光缆路由遭受了严重的损坏,维护人员沿着缆线细心地查找受损点,相互协调配合快速恢复受损点,对地震毁坏的通信设施逐段进行了修复,赢得了广大灾区群众及救援队伍的好评,他们都认为在灾区还是中国电信的电话及网络好用。

截至8月5日,抢险队完成了震中临时机房的搭建,做好了新机房设备调试及通信线路的割接,恢复了鲁甸到龙头山,龙头山到翠屏、乐红传输线路。

骄阳似火却阻止不了抢修工作

持续几天以来,震中龙头山白天均是骄阳似火、夜晚多为雷雨交加,天气的巨大变化给抢险保通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然而,我们的抢险队伍却不以为然,克服种种困难,顶着烈日、冒着余震,穿梭在震中的大街小巷,用他们粗糙的双手接续好一个个断点,排除了一个个障碍,恢复了一片片区域的固网及宽带通信网络。

保通时不忘客户关怀

在全力抢通固网通信网络的同时,中国电信昭通分公司还为灾区人民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免费充电服务。昭通分公司副总经理肖博仁第一时间协调开通“114报平安”和“寻亲专线”,帮助灾区人民寻找地震中失去联系的亲人及朋友。他要求服务保障组人员竭诚为灾区人民服务,“只要有一个人需要通信服务,我们都必须坚持做好”。朱朝晖副总经理要求政企客户经理主动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气象、卫生及交通等相关部门的联络,及时获取最新信息,力保各单位抗震救灾所需通信畅通,确保抢修队伍和抗灾物资调度及时。公司领导董立平、朱朝晖还主动与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系,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和调度,重点保障各指挥部的通信联络,以优质的通信网络确保全市各单位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全力支撑灾区全面抗震救灾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外,中国电信昭通分公司已紧急开通昭通全市预付费、后付费欠费免停机活动,方便客户在紧要关头及时联系到自己的亲人与朋友。目前,中国电信所有的网络已经全部恢复,同时持续做好灾区群众的通信保障工作。(记者 郭安菲 通讯员 刘璇 朱朝晖 摄影 尹兴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电信 鲁甸 抢修 免费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