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阳高县:家门口打工就有好收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如今在阳高县,农民在家门口打工便就了业赚了钱。该县农委主任陆万山高兴地说:“追求高就业、多收入比GDP更重要,县委、县政府通过创造发展环境,搭建项目平台,农民在自家门口就能打工就业,赚钱增收。”

8月6日,在鳌石乡西马营村,59岁的村民刘成恒在绿油油的板蓝根地里,边除草边高兴地说,“多亏乡里给村里引进了好项目,使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打工增收,而且不耽误自家种田。”

刘成恒所说的好项目是指鳌石乡引进的安徽信源药业有限公司在西马营村种植中药材项目。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在该村租了200多亩地,主要种植板蓝根、柴胡、北防风、日本山岛党参等中药材。公司每亩地每年向村民支付600元租金,然后返聘村民种植,技术指导由公司负责,平时的打埂、施肥、浇地、除草等工作由村民负责,农民旱涝保收,不承担任何风险。

刘成恒算了一笔账:“我种了十几亩玉米,一亩能产2000斤左右,纯收入一万多元;现在把承包地流转出去,除土地租金,给种植药材的公司打工,每天还能收入100元,从今年开春到现在干了四个多月,打工已挣一万多元。土地流转可‘转’鼓了俺腰包。”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尉安德介绍,以前村民外出打工,挣的钱扣除一些费用,剩不下几个了。现在引进了这个项目,村里有40多人自家的农活不忙时就到这儿打工,收入也不菲。

8月9日正逢双休日,或举家或朋友相聚来阳高县玉安生态岛度假的游客来来往往,十分热闹。负责洗浴、游泳等业务的员工王丽霞招呼着客人。“我在玉安打工每月挣2000多元,工作也很舒心。”她和笔者聊起自己的工作时美滋滋的。

王丽霞是玉安生态度假岛所在村——王官屯镇邢家堡村村民,她是农民在家门口打工就业的又一个例子。“玉安生态岛2012年8月开业后,集休闲度假、旅游、温泉、餐饮美食、垂钓、游泳、种植养殖于一体,需要大量人手。全村人几乎都在这里打过工,现在还有近一半村民在岛上打工,村民务农打工两不误。”邢家堡村党支部书记邢德财如是说。

“我县坚持就业为民方略。不简单追求GDP,更追求高就业、多收入。在引进项目时,考虑更多的是当地人员能否就业。”县经信局局长梁尚林告诉笔者。 (记者 史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就业 打工 土地 中药材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