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成都:上万毛虫“攻城”居民躲进网吧过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虫从何来?去年种的四季杨最易招来这种害虫

“这种虫子叫斜纹夜蛾,是一种害虫。”双流县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虫子在高温下容易繁殖,最近正好赶上繁殖期。

据介绍,这片区域的绿化是去年5月份完工的,总面积约有30万平方米,主要以草坪、乔木为主,其中种植的四季杨最易招来这种害虫。而在去年夏季,四季杨还是“光杆杆”,所以没有毛虫来袭。

昆虫专家:一年繁殖4至9代“十处打锣九处有它”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斜纹夜蛾分布广泛,全国各省都有它的踪影。”赵力说,斜纹夜蛾是一类杂食性和暴食性害虫,特别对四季杨这种绿色植物“青睐有加”,杨树的气味对斜纹夜蛾有吸引力。在北方,农民专程在田里挂放杨树枝引诱斜纹夜蛾,再集中消灭。

赵力说,斜纹夜蛾喜欢高温,蛹在29-30℃发育最快,繁殖速度也可达到一年4至9代,因此很容易成群出现。“但这种虫并不会伤害人,所以市民不必害怕,可以用点灯诱蛾或糖醋诱杀的方式进行消灭。”

华西都市报记者周家夷肖茹丹

实习生盛丹摄影杨涛

新闻资料

斜纹夜蛾

斜纹夜蛾是一类杂食性和暴食性害虫,危害300多种植物。斜纹夜蛾在长江流域各地多发,一年中7月到9月是它们的繁殖期。幼虫咬食叶片、花蕾、花及果实,当粮食不足时,幼虫可成群迁移至附近田块危害庄稼,故又有“行军虫”的俗称。

斜纹夜蛾对糖醋酒等发酵物尤为敏感,可以利用成虫趋化性配糖醋(糖∶醋∶酒∶水=3∶4∶1∶2)加少量敌百虫,也可以用柳枝蘸洒加500倍敌百虫诱杀蛾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