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为防儿子染网瘾陪其玩游戏16年 成育儿典范

来源:《重庆晚报》
2014-07-30 09:58:33

母亲为防儿子染网瘾陪其玩游戏16年 成育儿典范

  唐天韵陪儿子玩游戏

为防止儿子沾上网瘾,16年来,她一路陪儿子上网、组战队、打游戏。这位妈妈把打游戏作为独特的育儿经,培养出了一个乖巧、可爱的兵儿子,成为周边亲朋好友中的育儿典范。前天晚上,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这对让人羡慕的母子。

8岁儿子跟大学生比CS

王文睿耍单机游戏是从5岁开始,玩网络游戏是从8岁开始。

“引导不是阻止,我干脆就让他耍吧。”讲起儿子小时候玩游戏的事,45岁的唐天韵感叹。2000年,唐天韵在石桥铺白马凼经营网吧,每天都与电脑打交道,也不可能阻止儿子玩游戏。

就在当年,唐天韵专门为儿子组建了一支名为“狼”的CS(反恐精英Counter-Strike的缩写)游戏战队,让他参加重庆市CS比赛。战队成员五人,其他四人全都是大学生,几个十八九岁的大孩子看着眼前8岁的小战友,感觉有点无语。一局沙漠2地图,王文睿玩了15-8的战绩,就让几个战友不再质疑他。

帮儿子打传奇父母沉迷

2003年,王文睿开始玩《传奇世界》。看着儿子放下CS在玩新游戏,唐天韵夫妇也很好奇。

“我打游戏,父母经常过来看,我就教他们怎么玩,没想到他们比我还入迷。”王文睿回忆,他白天上学时,游戏号就由父母玩,晚上回家自己再玩。

那时,《传奇世界》有一种怪每四小时刷一次,一到周末王文睿就守白天,父母守晚上,半夜还为游戏调好闹钟。到了家族攻城赛的时候,王文睿还借号带爸妈一起打。

王文睿对《传奇世界》并未入迷,反倒是妈妈唐天韵入了迷。从2003年到2005年,唐天韵一直沉迷于《传奇世界》,每天守在线上的时间最多超过20个小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