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为防儿子染网瘾陪其玩游戏16年 成育儿典范

来源:《重庆晚报》
2014-07-30 09:58:33

打游戏战绩累累

“我也劝过别让这么小的孩子打游戏,但是她也没在意。”唐天韵的姊妹伙何琴对唐天韵的教育方式开始很不理解,“当时我们觉得唐天韵的教育方式挺古怪的,不过这么多年孩子一直很乖,也觉得她有自己教育孩子的一套经验吧。”

尽管时常听到不理解的声音,但唐天韵坚持了16年。王文睿从单机游戏、CS、传奇世界、CF到逆战,获得了不少奖励。最近1年多,他拿下2013年逆战深圳城市巡回赛季军、2013年成都巡回赛季军、2014年逆战联赛湖北省团队冠军和个人冠军等。

孩子感恩妈妈育儿经

“我一直觉得,让孩子在不同阶段尝试不同东西,从小健康、品德好、独立,我认同这些东西比死读书更重要。”唐天韵说。几个朋友看着王文睿从小长大都比较乖巧懂事,也开始理解唐天韵的做法。

现在21岁的王文睿谈起母亲时就说,自己也曾为游戏着迷过,但因为妈妈的教育方式,几个月时间他就从网瘾中走了出来。他很感谢妈妈的教育方式,两年前自己当兵退伍,想继续进行游戏比赛,妈妈仍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玩游戏时更要重视文化积累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首席高级心理咨询师谭刚强听完唐天韵母子的故事后,首先对唐天韵理解孩子的做法表示肯定。不过他认为,也不要过分纵容孩子玩游戏,更要重视知识文化的积累。在青少年时期应注重孩子性格塑造,让孩子多元化吸收知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