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创意成都奖”启动全球征集 千万元奖金寻成都创意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7-29 21:46: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9日,作为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的重头戏,“创意成都奖”正式发出面向全球的作品征集令。该奖项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有影响的设计大奖之一,其结果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揭晓。

此次创意成都奖制定了鲜明的主题和国际化的标准,评选将紧紧围绕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创意成都、美好生活”的主题,主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成都地方特色或引领国际潮流的、以及与自然友善的低碳环保的”创意作品。

据悉,此次打破国内多项规格的“创意成都奖”将设置设计类、创意类两大类共12个小类,其中设计类6小类奖项;创意类6小类奖项。每个奖项分设金奖和银奖两个级别,总共24个奖项,除了传统的设计奖项外,更增加了新媒体领域奖项。

此次“创意成都奖”的单个奖项奖励最高达百万元,总奖金额加配套扶持政策将突破千万,旨在激励创意人才的热情,推出具有成都特质的创意设计。

大奖的参评作品通过网络征集、机构推荐、专家推荐、政府推荐等形式进行征选,参评作品原则上要求是在2012年6月1日-2014年6月1日之间完成的创意设计作品。为确保评选的权威性,组委会将邀请来自全球的15位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征集到的创意设计作品进行评审。

据了解,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朱利亚诺•西莫内利,以及作为核心成员全程参与上海2010年世博会规划的专家苏运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教授潘吾华、本土当代艺术家周春芽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均将作为评委参与此次活动的评选工作。

此外,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获奖作品和部分优秀参赛作品到各区市县进行巡展,力求让更多巿民感受到创意设计的魅力,同时推动获奖作品的保护、开发和利用,通过产业化运作来实现创意设计成果转化,让好的作品能真正走入市场,确保一批符合成都特色的优秀设计成果落地。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该奖项对成都创意产业影响力与知名度的打造、塑造成都创意品牌新形象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对成都创意产业发展将具有划时代意义。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