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成都:上万毛虫“攻城”居民躲进网吧过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张先生手里的杀虫剂是他两天前专程买回来的,将水和杀虫剂勾兑后,装在桶里往家门口和附近草坪上喷。“每天早上喷一遍,下午喷一遍,喷了四道都没得用!”张先生无奈地说,杀虫剂效果实在不佳,这一招都抛弃不用了。

·第二战·水攻虫太多水费遭不住

29日上午11点过,居民王先生与毛毛虫进行了一场“水战”。他找来一根3米多长的软管,一头接在自来水龙头上,另一头对着毛毛虫一阵乱冲。几十只毛毛虫被冲得老远,顺着水流到了屋后的排水沟里。

“还是水冲,方便点。”王先生正准备歇口气,却瞟见地上又冒出一只只“新兵”,不到15分钟,被冲得干干净净的地面上再次被毛毛虫占领。“咋个整?咋个整嘛!”王先生再次操起水管,激动地说,“水都浪费完了,哪个给我交水费嘛!”

·第三战·扫帚5分钟就堆满撮箕

在王家隔壁的张女士也正在“斗毛虫”,她拿着扫帚,将毛虫扫进撮箕。“好烦哦!”张女士皱着眉头狠狠甩了几下扫帚,一些粘在扫帚上不肯下来的毛虫被甩在地上,张女士赶紧将它们再次铲进撮箕。

5分钟的工夫,撮箕就被堆满了,还时不时有毛虫挣扎着往外爬。

·第四战·火攻小男孩追着虫子烧

眼见扫进撮箕还不能解决问题,张女士正在读小学的儿子拿来半张报纸,用打火机点燃后扔进撮箕,火焰中毛毛虫很快就被烧得蜷在一起,一动不动,“用火烧最有用。”小男孩把这些虫子当成了玩具,用打火机到处追着虫子烧,大人们的烦恼在他看来并不算什么。不过小男孩的“火攻”并不能解决更多的毛毛虫。

·第五战·无影脚太费体力根本踩不完

毛毛虫实在太多,附近一家修车铺的老板张先生用上了自己的“武器”——脚。他穿着拖鞋,看到地上蠕动的毛虫,抬起脚一踩,再用力一蹭,虫子马上被踩死了,墨绿色的污渍粘在鞋底。“太多了,根本踩不过来。”这个办法太耗费体力,张先生试了几次之后就放弃了,“脚底下踩了那么多虫子,好恶心嘛!”

·第六战·走为上连续3晚在网吧过夜

董女士说,发现毛毛虫后,她浑身都不舒服了,“总感觉有虫子在身上。”虫子从四面八方爬来,因为没有门槛,平时摆在房间一楼的餐桌也遭到了毛虫的“侵略”,四个桌脚下也布满了虫子被踩死后留下的痕迹,“不敢在家吃饭了。”董女士说,为了躲避毛毛虫,她用出了三十六计中的最后一计:走为上。

“我已经连续3个晚上在网吧过夜了,不敢回家,太吓人了。”董女士说,但这一招并不是长远之计,“不可能天天住网吧噻,天天熬夜也遭不住。”

园林局出动

200袋农药要连洒三天

恼人的虫子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28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县城乡园林绿化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毛毛虫成片出没。“毛毛虫约在收费站附近10000平方米的范围内出没,我们准备喷洒三天的农药,如果不下雨,效果会很明显,能够有效控制毛虫的数量。”该局城市绿化科的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五六个工作人员带着200多袋农药来到现场,他们将两种药水兑在一起,对毛虫肆虐的地区进行喷洒。药水刚洒下去一分钟不到,黑色的毛毛虫就开始“板命”。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