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女子不堪强奸犯丈夫家暴性变态 将其割喉杀害

东南网傅恒 吴嘉晓 林书修 2014-07-29 15:54: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女子不堪强奸犯丈夫家暴性变态 将其割喉杀害

  潘某的脸上和手臂上有多处伤痕和瘀青。

女子不堪强奸犯丈夫家暴性变态 将其割喉杀害

  被带来指认现场时,犯罪嫌疑人潘某握着父亲的手,哭泣不止。

安溪深夜发生命案 警方封锁案发现场

追踪

一刀仇恨 缘于长期家暴?

前晚挥刀砍死丈夫 她昨日一身瘀青指认现场,瘫软在地

是什么样的仇恨,让一个妻子趁着丈夫酒醉熟睡,挥刀相向(详见昨日早报A08版报道)?她的两名年幼的孩子,自此没了父亲,她用这一刀,结束了丈夫的生命,搭上了自己后半生。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回访现场。被警方带来指认现场的潘某脸上、手上可见多处瘀青,令人触目惊心。

一接近案件的知情人透露,潘某被抓后,向警方述称,自己弑夫的原因,是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目前,潘某因涉嫌故意伤人罪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安溪警方未就案情披露更多的细节。

嫌犯一身瘀青 指认现场瘫软在地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安溪凤城镇潘某夫妻俩租住的房子外,街坊邻居正在议论纷纷。“他们才搬进来不到一个月。”民宅的房东陈先生说,当天晚上家里来了一辆警车,他才知道,这对时常吵架的夫妇,这次闹出了人命。

临近中午,戴着手铐的潘某被民警带到了居民楼,指认作案现场。记者见到,潘某的脸上多处瘀青,眼睛红肿,眼泪一直没有停止过。

“我不敢上去……”民警要求她到二楼指认现场时,瘦弱的潘某两腿一软,瘫软下去,被民警搀住。

辨认完现场,潘某在围观的人群中,看到了闻讯赶来的父亲潘先生。她拉着老人的手,哭着说:“我没事,您要好好保重身体,帮我照顾好两个女儿。”

夫妻相差13岁 女儿保护不了妈妈

潘某和王某在永春相识,回忆起女儿和王某在一起,潘某的父亲潘先生一声叹息。

十几年前,还在上高中的潘某结识了哈尔滨人王某。“他们两个相差十三岁……”潘先生介绍,那时王某在永春,遇见了潘某后穷追不舍。为了能和女儿在一起,王某甚至出言威胁女儿和家人,无奈之下,潘某高中还未毕业,就辍学跟在王某的身边。“我们也没办法,只要提到让王某和女儿分开,都会被他威胁。”潘先生说。

很快,潘某和王某结了婚,可每次见到女儿,潘先生总会发现,女儿被王某施加暴力,身上都带着伤。“每次我要找他理论,反而会被威胁,我要敢管,他说就要杀了我们全家。”

王某和潘某生育有两个女儿,一个4岁,一个6岁,但是女儿的到来,并未能缓和家庭暴力。“妈妈,我才6岁,我保护不了你。”潘先生说,6岁的外孙女看着妈妈被打,曾经心疼地说。

上个月,王某和潘某将住处搬来安溪,租住在案发居民楼的2楼。搬进来不到一个月,住在楼上的房东和旁边的租户们,就经常听到这对夫妻激烈的争吵。

遭遇家暴后弑夫 发信息托付幼女

知情人介绍,7月27日晚,一身酒气的王某回到租房,夫妻两人再次大吵,动起手来。潘某被打得浑身瘀青。

争吵完,王某躺到床上呼呼大睡,潘某就坐在一旁。晚上10点左右,潘某拿起一把菜刀,走向了熟睡中的丈夫,朝王某的脖子砍了下去,结束了丈夫的生命。

“她给她的好朋友发了短信。”潘某的父亲说,事发前,她通过短信告诉好友,她已经没办法和王某继续生活下去,“她说‘两个人一定会死一个。’”潘某把父亲的号码发给好友,希望她的两个女儿得到照顾。

据了解,案发时,潘某两个年幼的女儿也在现场,之后,附近居民连夜把女儿送到潘某的永春老家。

【妇联】

家暴可以求助部门

泉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到妇联反映家暴问题的女子不少,遇到家暴时,可以向当地妇联求助,妇联会从家庭和睦、维护妇女权益的方面介入调解。

目前,妇联和法院、公安等部门,在各个派出所都设有家暴投诉点,家暴严重者,可以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民警会根据伤情介入调查。

【心理医生】

首次家暴时制止很重要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戚京表示,家暴事件隐藏于很多家庭的屋内,首次家暴时的制止至关重要,不要让家暴成为一种习惯。

“家暴事件的发生,双方都会有责任。”戚京说,打人是不对的,但是妻子可能有什么做得过分的地方,踩到丈夫打人的“地雷”,导致家暴事件发生。所以,在家暴发生后,双方应该从自身方面找原因,好好沟通。

戚京说,家暴发生后,作为女方,要捍卫自己的尊严,想办法制止类似事情的发生,可以找朋友帮忙分析,或者找心理医生咨询。

戚京认为,家暴发生的情况有多种,但是如果长期存在家暴现象,必要时要向部门求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结束这段婚姻。

【律师】

合法维权 切忌“以暴制暴”

“遇到家庭暴力,受害人应运用合法的方式来维权。”早报法律顾问团成员张传江律师说,遭受家庭暴力,是一种人身安全受到侵害的行为。

一方面,受害人可以选择报警,由警方介入进行保护;另一方面,从民事诉讼角度看,如果夫妻双方的婚姻关系恶劣,一方常常受到家庭暴力,受害方可以通过民事诉讼向法院提起上诉,由法院判决离婚。

“遭遇家庭暴力,不要采取‘以暴制暴’的方式来应对。”张律师说,如果用这种方式对抗家庭暴力,很容易出现极端事件。

【社会学家】

家庭需两人共同承担 互相信任理解很重要

究竟是怎么原因导致长期家暴的存在,最后导致一个家庭的破裂?华侨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副教授肖北婴认为,悲剧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多年来的累积,妻子到无法承受的状态下的一种爆发。

“家庭是两个人共同承担的,信任和理解非常重要,夫妻双方沟通欠缺、妻子各方面压力大,都可能导致这种悲剧。”肖北婴说。

肖北婴认为,中国女性骨子里不希望家丑外扬,多是善良隐忍的性格,替孩子考虑得多。在第一次家暴时,她们往往认为是小事,理解是对方一时没控制住情绪,多选择退让。然而一再的退让,结果就是丈夫更加肆无忌惮,往往导致家庭的破裂。

“孩子是无辜的,接下来要解决好两名孩子的心理辅导工作。”肖北婴说,4岁到6岁的孩子处于一种似懂非懂的年龄,如果没解决好孩子的心理辅导,帮助孩子消除阴影,很可能会影响两个孩子一辈子,需要社会、社区、心理学家的关注。

【相关链接】

不该发生的“反家暴”命案

2009年5月16日,一场类似的血案,发生在安溪感德镇。当日凌晨4点多,42岁的王某清在忍受丈夫家庭暴力十几年后,忍无可忍,趁着丈夫熟睡,从房间里拿起了一块九斤多重的石臼,往李某思的脑袋砸了十几下。之后,又捡起房间里的一条电线,死死地勒在丈夫的脖子上,直至丈夫死亡。

■2011年7月6日,在大连务工的孙某因多年来经常被丈夫徐某打骂,在又一次夫妻冲突时用皮带勒死了丈夫。

■2012年4月25日,湖南省郴州市章宜县的雷某被丈夫李某暴打后,夜晚11点时,从厨房拿出菜刀,朝李某的头部连砍数刀,导致李某死亡。在此之前,雷某已遭受丈夫残酷的家暴长达18年之久,因为畏惧李某对自己家人的人身威胁而不敢离婚,而是在绝望中曾三次选择自杀。

■2013年2月8日,昆明市东川区发生一起命案,嫌疑人王某趁丈夫唐某熟睡时用家中柴刀朝对方的颈部砍去,致唐某当场死亡。原因是王某因丈夫长期酗酒后对其进行打骂,并多次威胁王某要将其父母杀死。

■2014年3月13日,来自广西灌阳59岁的余某,因不堪忍受丈夫的长期打骂,心生报复之念。凌晨2时许,余某持月挂(当地一种劳动工具),斜对着躺在床上的唐某生的太阳穴附近击打了三次,致其严重颅脑损伤死亡。(记者傅恒 吴嘉晓 林书修 实习生 傅捷榕 文/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潘某 丈夫 王某 性变态 强奸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