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祖国北疆行 助力黑龙江”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日,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哈尔滨正式启动。在省情推介会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寅奎作省情推介,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司兆国主持仪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李作成出席仪式。

黑龙江省地处祖国东北边疆,由中俄界江——黑龙江而得名,版图形似展翅高飞的天鹅。全省幅员面积47.3万平方公里,位居全国第6位。人口3830万,有汉、满、达斡尔、鄂伦春、赫哲等54个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黑龙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著名“大粮仓”,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天然屏障”,是享誉全国的旅游观光度假胜地,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装备制造、石油化工基地,是中国对俄经贸科技合作的“桥头堡”和“枢纽站”,是文明荟萃、底蕴厚重的文化热土。优越的地理条件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赋予黑龙江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

李寅奎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走契合时代特征、体现龙江特色的强省富民之路。尤其是深入实施“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规划、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和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等“五大规划”战略以来,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跨越。

李寅奎指出,今后一个时期,黑龙江将深入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十大重点产业”,做好十项重点民生工作,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大型采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东北网络台协办。活动将以“祖国北疆行 助力黑龙江”为主题,期间来自全国30余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将走进哈尔滨、大兴安岭、农垦九三管局、黑河,重点宣传黑龙江省“五大规划”发展战略,特别是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沿边开发开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黑龙江 网络媒体 大型采访活动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