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楼市需要怎样的“调”与“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政策调控步入地方“节奏”

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分类调控”意味着市场将会把更多“自主性动作”的选择权赋予地方政府,如果说三年前出台的贵阳“限购令”依然有“随行就市”的政策痕迹在其中的话,那么今年以来贵阳楼市一系列政策的新手笔则体现出了更多的“自主意识”。

在楼市调控步入地方“节奏”这一点上,贵阳政府算是走在了全国很多城市的前面。今年1月份,以解决好贵阳房地产业发展方式粗放、精细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和升级为目的,在多次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贵阳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系列政策,着力在改进土地开发模式、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上做足文章。

根据“新政”要求,今年开始贵阳市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单宗用地不得超过20公顷。对单宗住宅类房地产项目用地面积进行限制,将房地产开发模式由粗放式的大盘开发向精细化模式转变,既有利于推动楼盘品质提升,也能够使更多有实力的开发商参与到市场竞争当中,对市场健康发展形成带动。

除了对开发规模进行优化引导,“新政”还从容积率等细化指标入手,着力提升居住产品品质。根据规定,对全市住宅类房地产项目(住宅面积比例大于50%)容积率实行分类指导,老城区原则上不得突破3.5,老城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不得突破2.5。通过严格规定新老城区住房类房地产项目容积率,使得贵阳市住宅产品开发渐入“精耕时代”。

与此同时,今年3月份贵阳市《疏老城·建新城布局规划及五年分期工作实施方案》的原则通过,为打通城市发展经脉酝酿而生的科学方案开始为老城系统“换血”,同时也为新城区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市场空间。

地方房地产市场究竟需要怎样的“调”与“控”?专家认为,首先要明确当前的市场基本面是否健康,其次为长远发展统筹谋划,在此过程中再抓住城市发展中面临的种种机遇,只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未来贵阳的房地产业也许将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调控新模式,行业发展尽管任重道远,但前景可期。(赵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