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环保项目有望从亚洲开发银行融资50亿元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蓝澜 编译 李珺 2014-07-23 12:47: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是亚洲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然而环境问题仍是中国面临的首要挑战,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Hamid Sharif说道。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符合亚洲开发银行的预期。虽然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减缓,但它仍然是亚洲地区发展的发动机,Sharif于7月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期间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银行预测中国今年以及明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7.5%和7.4%。

“从长远来看,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将会逐渐放缓,但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随着经济体的壮大,经济发展基础逐渐增强,维持高速经济增长就会更加困难,”他说。

Sharif认为,中国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取得经济增长和保护生态的平衡以及解决环境问题。虽然中国公众越来越关注空气污染、水质等环境问题,各地区政府仍需要一段时间改变以往的施政方法。

由于多年来地方政府都以GDP增长作为发展考核标准,现在各级干部需要时间去适应一套全新的注重环境保护的考核体系。“这一过程需要时间,而令人欣慰的是这一改革信息已传达至中国各地区政府”。

亚洲开发银行一直与中国政府在各种项目包括洁净煤技术、碳捕捉、再生能源和水能源方面开展深入合作。2013年,亚洲开发银行给中国提供的技术援助赠款共达15.4美元,在农业、自然资源和能源、交通和城镇社会发展四大领域开展了12个合作项目。

“我们对中国的贷款相对较少。我们希望在环境问题和扶贫方面与中国政府,尤其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政府进行合作”,Sharif说。亚洲开发银行与中国的不同省份的合作中,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都强调技术教育的必要性。

目前,亚洲开发银行正在探索创新金融机制,支持中国环保项目。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期间,亚洲开发银行与贵州省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基于公私合作机制,共同保护贵州赤水河流域。Sharif 还说,这是中国第一个公私合作机制下进行的流域保护项目。

公私合作机制是一种政府与私人机构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此次赤水河流域保护项目的融资金额可达50亿元,如果项目取得成功,就会在中国其他地方推行,他说道。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7月23日18版http://www.eguizhou.gov.cn/2014-07/23/content_17903633.htm)

(记者 蓝澜 编译 李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