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商业银行更名升级大同银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2日,经国家银监会批准、工商登记管理部门核准,大同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大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从此,大同银行将走出本地,走向山西,走向全国,有了更大的空间去把资金和人才吸引到大同,更好地服务本地经济发展。

成立于2001年的原大同市商业银行是全市惟一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2年,在人民银行、银监部门的推动下,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改革大同市商业银行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取消行政级别,构建市场化现代商业银行,原大同市商业银行推出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改革措施,引进和科学使用各类专业人才,依靠自身实力化解历史包袱,实现了由银监会重点关注的“高风险行”向稳健发展的转变。今年上半年,全行总资产达到269.34亿元,各项存款达到249.74亿元,各项贷款达到131.92亿元,实现经营利润1.8亿元,不良贷款实现双降,各项主要监管指标动态达标,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和风控的均衡发展。

以品牌、信誉等为主要内容的无形资产历来是银行经营的基础,而银行名称是品牌和信誉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全国有145家城市商业银行,通过更名已经成为走出本土、寻求更大发展空间的重大战略选择。通过两年来的改革发展,大同市商业银行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和银监部门的认可,并因此获批升级更名为“大同银行”。作为从我市走出去的一家本土金融企业,大同银行将在全省甚至全国开设营业网点,立足大同,服务山西,面向全国,逐步向区域性市场化现代银行乃至全国性银行的目标迈进。

据了解,更名为大同银行后,市民和法人等在原大同市商业银行所持有的卡、单、证、折等继续有效,账号不变,已签署的合同继续有效。(记者 孙向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同银行 稳健发展 无形资产 银行经营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