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文昌灾后防疫工作严峻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黄一鸣 刘小利 2014-07-23 09:50: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文昌灾后防疫工作严峻
70岁的杨蓝根,杨春辉的父亲,在被台风吹烂的鸡棚喂养文昌鸡

文昌灾后防疫工作严峻
杨春辉和妻子陈本香的文昌鸡养殖场鸡棚和住棚倒塌,夫妻二人在进行清理

文昌灾后防疫工作严峻
蔡星,文昌锦山镇湖心村文昌鸡养殖户,台风使鸡棚倒塌,一万多只鸡死亡。他正在处理死鸡。

7月22日,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海南过去的第5天,受灾严重的海口、文昌市主城区大部分恢复供电,但城区任然有部分小区由于小区内刮倒的树木太多,部分小区电路不畅依然处于停电状态。商店、农业、渔业等民众已着手开展生产自救。

22日下午,记者来到文昌锦山镇,遇到了一批文昌鸡养殖户,他们被临时安置在文昌锦山镇湖山中学临时安置点。听到是记者来采访,杨春辉赶忙带着记者前往自家的文昌鸡养殖大棚。“我们的养鸡棚被吹倒了三个,还有住棚和饲料棚。”台风导致杨春辉一万多只鸡死亡,经济损失20多万。“昨天我们把一万多只死鸡掩埋了,政府发了防疫药,进行了消毒防疫工作。”

杨春辉介绍说。:“我们都住在学校,棚子现在找不到人来搭建,无家可归,不知道要在学校住到什么时候,天天只能吃泡面。”

据杨春辉介绍,像他这样的在文昌湖心村养殖文昌鸡的大约有20户,每户损失至少在10万以上。

同样在文昌湖心村养殖文昌鸡养殖的陈文香见到记者前来,一定要记者去看看她的鸡棚,:“一共11个鸡棚和住棚倒塌,损失至少40万。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说完数度哽咽。

记者发现,虽然在政府的指导下部分养殖户做了掩埋处理,但湖心村一带,死禽散发的恶臭四处弥漫,灾后防疫工作严峻。据海南省三防办统计,“威马逊”给海南省农林牧渔业造成巨大损失,损失金额初步统计为44.6258亿元。其中,养殖业、渔业、热作水果、林业损失较为惨重。其中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的文昌市,文昌鸡受损严重。据统计,文昌市的鸡类存栏量为2500万只,近2200万只因灾死亡,损失率近90%。(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生产自救 文昌鸡 养殖户 消毒防疫 损失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