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赴台湾自由行开放 8月18日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18日在长春召开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两岸宣布新增第四批10个赴台个人游城市及一系列深化两岸旅游的新措施。

新增的10个城市包括: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8月18日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大陆方面新增47家赴台游组团社,开放厦门市暂住居民赴金门旅游天数由1日延长至2日,允许符合条件的大陆居民异地递交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先行开放个人游城市取消查验赴台旅游组团社发票。为适应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需求,台湾方面在旅游旺季增加配额数量,出台了“台湾优质行程”奖励措施,大陆已有6家旅行社获得了“台旅会”的嘉奖。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说,目前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呈纵深化发展趋势。7月2日,在台湾各有关方面支持下,“海旅会”高雄办事分处正式挂牌,这是“海旅会”在台湾设立的第二个办事机构,架起了大陆与台湾南部旅游交流合作的新桥梁。两岸双向旅游市场规模和效益继续扩大。上半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达160万人次,同比增长44%。其中,团队旅游近110万人次,同比增长22%,个人游50万人次,同比增长141%。台湾同胞到大陆旅游人数达254万人次,同比增长3.7%。

什么是台湾自由行

以前去台湾有三种形式:商务、探亲、跟团,普通游客只能以跟旅行团的形式去台湾旅游,在旅程期间不能离团,必须按照旅行社的行程安排走。现在可以自己选择合适去及离开,没有限制旅游地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个人游 自由行 台湾旅游 赴台旅游 台湾同胞
 
图解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马航该怎么办?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