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全国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全国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

7月18日,以“深化科研领域综合改革,促进中西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全国高校社科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顾海良,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山西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张文栋、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师帅、校长贾锁堂以及来自全国教育系统的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全国高校社科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单位、社科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会议论文代表等。

李卫红副部长在讲话中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教育系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入主流、强特色、树品牌,努力实现中西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内涵式发展新跨越。她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打造中西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人才队伍;强化协同创新,推进中西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发展;服务国家和区域急需,推进中西部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提升中西部高校学术话语权。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于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加强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对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应用发挥着重要作用,产生了深远影响。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要在高校系统进一步深化学习、研究交流,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认识,发挥高等教育人才集聚、专业水平较高的优势。她强调,这次会议对山西大学及全省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是推动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山西作为文化大省,要将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与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红色文化历史、山西现代精神相结合,山西大学要抓住机遇,积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在全省的带头作用。

在大会主题交流发言环节,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新疆大学党委书记李中耀、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作为特邀嘉宾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交流了在深化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推进中西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经验体会。随后,会议举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年会由全国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主办,山西大学承办。

(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图解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马航该怎么办?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