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连日暴雨致使贵州72个县遭洪涝灾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3日以来,贵州省大范围强降雨持续,强降雨造成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松桃、碧江、湄潭、龙里、江口等县城进水,部分乡镇街道被淹,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截至7月18日11时30分,贵州省共有72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

连日暴雨致使贵州72个县遭洪涝灾害

铜仁市碧江区一景观凉亭被淹没

在碧江区的西门大桥现场,从大桥向下的栈道、行道树已经被洪水淹没,水面上随处可见漂浮物,洪水急速上涨,漫过栈道和桥墩。警察在大桥两端拉起警戒线,并积极疏导大桥两边群众,劝围观群众远离危险区域。

“西门桥封闭、限制人车通行;通往各乡镇的所有通道已断交,城区积水严重,客车站、三江公园被淹” 在连日的暴雨的冲击之下,除清水桥、鹭鸶岩二桥外,铜仁市城区7座大桥中的其余桥梁均禁止通行……

据贵州省各级民政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11时30分,贵州省共有72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局地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受灾人数达319.15万。其中,因灾死亡17人,失踪4人,16.73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达30.01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0.23亿万元,基础设施、公益设施、家庭财产等损失19.78亿元。

针对贵州省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7月16日17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范一大副主任于7月18日率工作组深入贵州省铜仁等重灾区查看灾情,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截止到7月17日,民政部已经向贵州省调拨2397顶救灾帐篷、6000床救灾棉被、2000张折叠床、2000套折叠桌凳,用于支持贵州省灾害救助工作。

目前,灾区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已得到妥善安排,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洪涝 暴雨
 
图解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马航该怎么办?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