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花溪交警勇救落水儿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花溪交警勇救落水儿童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贵阳多处街道成为了一片汪洋

花溪交警勇救落水儿童
花溪分局的民警正将受灾的群众护送至家中

7月16日,贵阳市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当日19时降雨量达到198.9毫米突破历史极值。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花溪区分局的民警自15日起就开始全员上岗,严阵以待。

据了解,大范围的强降雨致使花溪孟关汽配城出现大面积积水,水深1米多,许多车辆被困于水中。此处正是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花溪区分局三中队的辖区,三中队的民警24小时值守在这里,多次救出被困的驾驶员和群众。他们的双眼熬红了,衣服浸透了,但是为避免出现群众落水无人营救的情况,他们依旧拖着疲惫的身躯关注路面,搜寻着每一个被困的群众。

7月16日晚上19时许,贵阳市花溪区孟关一男性驾驶员李师傅通过报警,在电话里焦急的向民警求救,称自己驾驶一辆贵A2578F的蓝白色面包车,在高坡赶往青岩的路上,由于水深和灯光灰暗,被大水困于孟关汽配城附近。接到报警后,三中队的民警龙亚涛和四名协警在汽配城与碧桂园接口处,借助手电的灯光努力的寻找着。他们听到了驾驶员的呼救声,顺着声音找到了面包车。“快救人啊,先救孩子,我的两个孩子还在车里!”驾驶员喊道。危急时刻,几名交警奋不顾身跳进冰凉的洪水中,努力赶到被困车辆前,驾驶员焦急的表示自己的两个三岁孩子还在车里。龙亚涛见状第一时间打开车门,奋力将孩子抱出,并传递给自己的同事。大家用接力的方式将孩子传递到路边。同时民警们一起用力将面包车推上了路边,营救出了驾驶员。这时民警们发现孩子由于衣服完全湿透正浑身发抖,龙亚涛于是用警车把孩子送到了最近的宾馆,并向附近群众求助,借到了干衣服给孩子们换上。驾驶员热泪盈眶,向勇救他落水孩子的民警们千恩万谢,感谢民警们把孩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此情此景,感动着周边群众,得到了他们一致称赞。正当群众劝说民警们换掉湿透的衣服休息下时,民警们又接到了新的求救信息,于是他们匆忙的离去,去营救其他需要救助的群众。

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16日暴雨袭击以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花溪分局的民警全程出勤,站好了每一班岗来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孟昭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暴雨 花溪 民警 全程出勤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