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医科大学开展暑期爱心义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开展暑期爱心义诊
钱学翰博士为刘俊山老人检查眼睛

天津医科大学开展暑期爱心义诊
寄生虫专家在为孩子们检查是否有寄生虫病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示范队赴蓟县开展以“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

为了能够与山里的孩子建立长期的联系,将社会实践常态化、项目化,7月16日,天津医科大学团委在孙各庄满族自治乡第一小学建立了“天津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仪式上,来自天医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发放文化学习用品和急救包,来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为了形成长期的互帮互助模式,天医志愿者还以院系为单位与家庭经济困难和学业困难的孩子结队,承诺了“八个一”,即:在一个学期里要“互写一封信;互通一次电话;互读一本课外书;互相拜访一次;共同做一件好事;共同干一次家务活;不定期提供一些学习用品;不定期提供一些生活用品。”

仪式结束后,天津医科大学社会实践专家组博士团为全校师生开展了健康体检和义诊咨询。来自天使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也为喜好舞蹈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课。

继第一日在孙各庄满族自治乡第一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共绘中国梦”结队帮扶、关爱山村小学师生爱心义诊、文艺进山村小学系列活动后,7月17日,医大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冒着酷暑来到了蓟县常州村,进行国情考察及政策宣讲、流行病学调查及义诊咨询活动。

来自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青年医学专家们,一大清早便携带各自医疗仪器及材料,利用专业知识为特需村民进行入户诊疗。随着86岁高龄的刘俊山老人蹒跚的步履,实践队专家与志愿者来到他的家中,房屋低矮,光线昏暗,破旧的家具、碗盘、衣被拥挤在不到十平米的屋内。老人已被白内障困扰多年,眼花耳聋,经诊疗发现他动脉硬化严重。而邻居魏玉平夫妇的家庭情况更不容乐观,年仅50岁的魏玉平患痴呆,生活全靠老伴照顾,检查发现她视力极差,血压偏高,专家们均为他们提供了科学的健康指导建议。又在随后的大型义诊活动中,耐心地为上百名慕名前来的乡亲们进行健康咨询并为大家提供保健方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天津医科大学 社会实践 “三下乡”活动 蓟县 体检 义诊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