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上半年海南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速超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4日海南省召开了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记者获悉,2014上半年,海南省工业经济克服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大、电力严重紧缺等困难,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初步测算,2014上半年海南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速10%以上,完成年初制定“确保9%、力争10%”的增长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海南省统计局的统计数据,2014年1-5月份,海南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08.49亿元,同比增长 10.2%。

分轻重工业看,1-5月份,重工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57.55亿元,同比增长13.0%,增速同比加快8.5个百分点;轻工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50.94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同比下降12.3个百分点。

分经济类型看,1-5月份,国有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集体企业同比下降58.2%,股份制企业同比增长1.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23.8%,其他经济类型工业同比增长20.0%。

从市县影响程度看,海南五大重点工业市县(区)工业增加值均实现增长,其中洋浦经济开发区同比增长13.5%,海口市同比增长1.3%,澄迈县同比增长15.1%,东方市同比增长12.8%,昌江县同比增长6.2%。五大重点工业市县(区)共拉动海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个百分点。

据分析,2014上半年,海南工业经济呈逐步加快增长态势,这主要得益于海南炼化、中海油东方石化、逸盛石化等企业一批项目相继投产并释放能量。此外,2014上半年海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有所回升,重点产业园区基础设备不断完善,竣工和续建重点工业项目进展顺利,在电力、天然气紧缺的情况下,生产要素保障总体有序,这些内在和外部因素保证了海南工业经济在2014上半年呈现稳重加快的运行态势。同时,海南工业经济面临投资放缓、部分行业增长乏力、节能压力加大等一些问题。(记者 韩雪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工业经济 分析会 海南省 增速
 
待你胡子及腰 借我插花可好?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