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商业地产平稳 空置率稳步走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全球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7月15日发布今年第二季度广州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广州优质写字楼市场需求平稳,空置率稳步下降,租金保持平稳;运营成熟的购物中心仍然吸引零售商扩张及新品牌进驻,但个别购物中心去化缓慢,租金有所下调;物流仓储市场供应偏紧,租金小幅上涨;高档住宅整体需求仍受抑制。

优质写字楼方面

今年第二季度,广州优质写字楼整体需求稳定,小面积的扩张及升级需求带动现有空置面积逐步去化,全市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12.0%。租户继续青睐新兴商务区日益成熟的商务氛围及合理的租金报价。此外,行业的快速发展令科技企业对优质写字楼需求及承租能力均有所提升。

据悉,今年下半年广州将有约30万平方米写字楼交付使用,其中约22万平方米位于珠江新城。鉴于珠江新城四个项目有相当一部分将为业主自用或已成功预租,预计短期内对市场租金的压力有限。第二季度,广州整体租金水平与上季度持平,报每月每平方米133.8元。

优质零售物业方面

鉴于目前成熟购物中心可租赁面积有限成交较少,广州全市零售物业整体空置率较上季环比微降0.5个百分点至8.9%,全市租金环比小幅下降0.4%,报每日每平方米44.0元。

今年下半年,广州将新增四个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37万平方米。新项目均位于新兴商圈,分布在番禺、白云和珠江新城。由于当前实体零售环境未有明显改善,新兴购物中心的租金将持续承压,但另一方面运营较好的成熟购物中心继续提升物业整体盈利水平,仍有调升租金意愿。两相作用下,预计未来全市整体零售租金大体仍将趋稳。

物流设施方面

今年以来,广州物流设施市场已连续六个季度无新增供应。相比供应紧缺但需求强劲的普通物流仓储空间,广州的部分保税仓库常年拥有相当的面积空置,令部分运营商萌生改变用途之意。本季度位于花都区的某物流园业主将部分保税仓库调整为普通仓储,为广州物流市场带来约18,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成为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市场首次出现新增供应。

需求方面,第二季度录得顺丰和某手机制造商在普洛斯物流园有较大面积的租赁案例。广州东部物流仓由于受租户青睐,且空置率较低,因此部分项目在季内录得租金上调,推动全市物流设施平均租金环比小幅上涨0.6%,至季末的每月每平方米30.6元。

报告指出,预计物流市场短期内供应紧缺的局面仍将持续,租金预计仍将有小幅上涨。

高档住宅方面

受限价限签政策执行放松影响, 此前积压的高档住宅交易顺利通过网签,导致广州近两个季度有记录的高档住宅成交量较去年底明显增加。尽管如此,广州住宅限购政策并未松动,银行住房信贷亦持续偏紧,买家观望情绪浓厚,仍抑制整体需求。

本季度大部分项目价格水平仍保持稳定,亦有个别项目因为成交盘源较为优质,价格有所上涨。受此带动下,广州全市高档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6%至季末的每平方米41,167元。

报告预计未来广州高档住宅销售市场将持续放缓,价格下调压力加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世邦魏理仕 广州 房地产市场 报告
 
待你胡子及腰 借我插花可好?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