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公安女子巡逻队 “火洲”别样风景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疆吐鲁番市被称为“火洲”,是我国最热的地方。7月14日,吐鲁番市最高温度达到45℃,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也是当天全国气温最高城市。当地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如此酷暑却没有阻挡中外游客游览的脚步。

针对当前维稳形势,为确保游客旅游安全和社会持续稳定,吐鲁番市公安局创新巡逻勤务模式。今年3月初, 吐鲁番市公安局成立了巡逻防控大队首支“女子巡逻中队”,通过加大巡逻力度,增强街面见警率,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7月14日早晨8时,在吐鲁番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女子中队的驻地,队员们正在晨霭中开始着一天的训练。一个半小时后,训练结束,女子中队的队员们走上街头开始一天的执勤工作。队员茹克亚·沙塔尔告诉记者:全队13人的她们分为两组,平时除了进行巡逻防控外,还要进行安全检查等工作。

当日12时30分,此时气温已经达到42度,而队员们却神情专注没有一丝懈怠。走到人工湖畔时,一位来自俄罗斯的游客指着地图,前来询问,队员热比古丽·买买提用几句简单的英语为对方指引了方向。

中队长张丽娟告诉记者:“女子中队的队员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有退伍军人、有舞蹈老师,也有警校毕业的学生。面对繁杂的任务和高强度地训练。最多时候曾有30多人,经过选拔,现在只剩下13人”。当记者问及大家要选择加入这样一只队伍的原因时,却得到了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热爱这份工作,这是我们的梦想。”

这支队伍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4岁,姑娘们个个刚柔相济、英姿飒爽。“女子巡逻中队”全体队员战高温、斗酷暑;采取车巡、步巡与守点相结合、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日常勤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执勤执法方式,广泛参与城市街面、主要干道管控、各类大型活动安保的巡逻执勤任务和为民服务的工作。截至目前,“女子巡逻中队”已接处警325起,盘查人员985人次,车辆427辆,参与中考、高考及会议安保任务达12次。

现在,这支特别的女子巡逻队不仅是火洲百姓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成为了整个吐鲁番的特色和骄傲。(通讯员 侯金旭)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吐鲁番 公安巡逻 群众安全
 
待你胡子及腰 借我插花可好?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