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11天发生7起地质灾害 专家解析降雨集中是诱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预报

本周滇东北滇西南 可能频繁出现暴雨

过去一周,全省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3个县市,其中降雨最多的是河口,达到142.4毫米;降雨50~100毫米的有43个县市;25~50毫米的有36个县市;10~25毫米的有23个县市;降雨量在10毫米以内的仅有11个县市。宣威、昭阳、巧家、鹤庆、鲁甸、漾濞、维西、玉龙、永平、泸西和澄江等县(市)发生暴雨洪涝灾害。

而未来一周,云南省大部分地区仍将维持降雨天气,滇东北、滇西和滇南边缘地区可能频繁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这些地方也是地质灾害发生的高危地区。

主汛期强降雨天气过程增多,云南省大部分地区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后期滇东北、滇西和滇南边缘还将持续出现强降水天气,相关部门需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与预警工作。

记者 陈洁 通讯员 郭荣芬

本周地质灾害发生

高危地区

7月14日

怒江、大理西部、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昭通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7月15日

昭通、曲靖北部、怒江、保山西部、德宏、临沧西部、普洱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7月16日

曲靖南部、昆明、玉溪、文山北部、红河北部、怒江、保山、德宏、临沧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7月17日

昆明南部、曲靖南部、玉溪、红河、文山、普洱、西双版纳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7月18~20日

迪庆、怒江、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分享到6.79K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