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大学让招录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网上公布录取考生名单

目前,南开大学在全国招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已结束包括北京、天津、广东等省、市的本科一批录取工作,生源质量继续提升。南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将陆续公布各省、市、自治区已录取的考生名单,考生可通过南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zsb.nankai.edu.cn查询详细的录取结果,南开大学将招录工作完全置于公众监督视野之中,这种做法在各个高校中首开先河。

贫困专项规模比去年翻两番

今年,南开大学特别加大贫困专项招生力度,招生计划从2013年50人增加到2014年的200人,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进一步提高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对此,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表示,贫困专项是重点高校履行社会责任,不让贫困代代相传的重要举措。截至发稿时间,已有127名寒门学子通过贫困专项计划圆了“南开梦”。

在津录取645人,生源质量创历史新高

2014年南开大学在津招生645人,其中文史类243人,理工类402人;文史类最低分为592分,高出一本线69分;理工类最低分为618分,高出一本线102分,文史类平均分为606分,理工类平均分为635分,鉴于报考南开的生源质量比较好,今年南开大学继续增加了在津招生计划以确保与往年分数和名次的平稳性。

录取结果显示,南开经济学类专业依然备受考生亲睐,吸引了众多高分考生报考,南开环境类相关专业也深受考生认可,与往年相比录取分数有较大幅度提升,环境科学专业最低分为639分,环境工程专业最低分为630分;此外,今年填报临床医学专业与口腔医学专业的人数增多,录取到这两个专业的考生全部有专业志愿,,志愿率达到了100%。

综合实力雄厚,培养公能兼济人才

据了解,南开大学是国内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2014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南开位列中国大学排名第九位。在教育部2012年学科评估中,南开大学20个学科居全国前十,文、史、哲、经济、管理、数、理、化、生均是南开的传统优势学科。

南开大学既是教学中心,又是科研中心,取得了一批国内外公认的优秀科研成果。2003至2013年间,南开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了9项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其中自然科学二等奖7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国家教学成果奖7项,国家级精品课35门,获中国青年科技奖1项,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累计入选20篇。2012年,被SCI收录论文1292篇,被EI收录论文633篇,被CPCI-S收录论文90篇;“表现不俗”论文数493篇,同比增加201篇,占SCI论文总数的42.58%,所占比例居全国高校第二位。

南开大学有着广泛的国际影响,与国际知名的300多所大学和国际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2013届本科毕业生共3002人,其中出国(境)留学478人,深造学校包括杜克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众多名校。南开大学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在联合培养、校际交流的基础上,2013年,我校与多所国(境)外高校和组织合作,共主办赴外交流夏令营20余次,包括英国牛津剑桥大学暑期课程、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课程、美国波士顿大学暑期课程、UCLA大学暑期课程等。2014年,我校继续与60余所国(境)外高校和组织合作,其中包括英国牛津+剑桥大学暑期课程、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课程、美国哈佛大学暑期课程、美国斯坦福大学暑期课程等。南开大学为学生提供了众多的交换生项目,与国际(境外)院校展开交流,拓宽本校大学生的国际视野,让本校学生充分了解外国文化,引导学生形成兼容开放的文化精神。

南开大学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很好,整体升学率超过50%。在就业的同学中,70%左右毕业生在国家重点企事业单位、重点科研院所、重点高等院校、世界500强企业、主流新闻媒体、重要金融单位等任职。

南开大学另有伯苓班、省身班、经管法试点班、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试点班等特色班,一直吸引全国各地优秀学子报考。

据了解,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在录取期间专门开通23504845、23508545两部热线电话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录取工作结束省份的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于近期陆续通过特快专递寄出。(通讯员 马超)

(实习编辑 张笑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南开大学 招录工作 网上查询 录取结果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