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国内外郑和研究专家探访郑和故里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黄丽萍 鲁国华 2014-07-15 11:0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前,我国第十个航海日之际,由云南省郑和研究会和云南省交通技师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郑和研究国际会议在昆明举办,来自上海、南京、福建、台湾和马拉西亚等地郑和研究会的专家、学者60余人到达晋宁考察,郑淑湘等国内外郑和后裔也来到郑和故里缅怀祖先。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郑和公园、郑和航海馆、郑和纪念馆、郑和故里清真寺、郑和•世界航海邮票展览馆等,现场听取郑和生平事迹介绍,切身感受晋宁的发展变化,了解晋宁人民打造郑和文化,发展文化旅游的一系列举措。

考察中,马来西亚郑和学会会长吴会建说,他第一次来到晋宁,发现晋宁是世外桃源,有很大潜力,晋宁可以改造成为国际性的郑和文化旅游城,这里的郑和文化将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据了解,郑和研究国际会议创办于1993年,1993年和2002年曾举办过两届。这次国际会议以“郑和航海与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重点研讨郑和下西洋与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与东南亚、马六甲等文化建设内容,旨在进一步探讨郑和七次下西洋的重大意义,交流近年来郑和研究的新成果、新史料,并为云南交通技师学院水运专业水运人才培养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

“我在泰国清迈出生长大,直到9年前才知道自己的身世。当时是郑和航海600周年纪念日,我在报道上看到一张老照片和我家里挂的一模一样,一问父亲,才知道自己是郑和后裔。”来自泰国的郑淑湘是郑和的第十七代嫡孙女,她指着郑和纪念馆里的一张老照片说,那是一张1931年在三宝楼前拍摄的老照片,照片里展示了一个大家族。经考证,这个大家族就是郑和的嫡传后裔。祖父当时因为生意认识了泰国的祖母,就在泰国定居下来,后来祖父祖母带包括父亲在内的十个兄弟姐妹回国拍摄了这张照片。

在参观晋宁清真寺的时候,郑淑湘侄女当场捐献人民币1000元,支持当地宗教文化事业的建设。(通讯员 黄丽萍 鲁国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郑和研究国际会议 郑和研究会晋宁 考察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