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全面启动主题实践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大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作为该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由市文明委发起的“争做最美大同人,共筑美好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已全面启动。

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坚定最美大同人的理想信念。利用“职工讲坛”、“青年讲坛”、“妇女讲坛”、“道德讲堂”等各种形式的讲坛、讲堂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辅导,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读书活动;在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家庭及特殊人群中开展读红色经典、国学经典、专业经典、诵读经典活动,营造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勤劳节俭活动,塑造最美大同人的优秀品质。全市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做勤劳节俭的模范,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反对奢靡之风”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事事都要节俭,处处反对浪费”和“节约小标兵”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广泛宣传中华民族吃苦耐劳、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树立“勤俭是美德,节约是创造”意识,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懒惰可耻,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文明礼仪活动,树立最美大同人的文明形象。以知礼、明礼、守礼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广泛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大同人”活动。从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入手,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墙报、标语、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传统和现代媒体,传播文明理念,树立文明典型,通过教育、示范、践行,在全市大兴文明礼仪之风,引导人们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开展诚实守信活动,打造最美大同人的诚信美誉。开展“一切为了人民,创建诚信政府”活动,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政机关,打造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落实执行,积极作为的诚信政府;在司法机关和执法部门开展“立党为公、执法为民”活动,加强司法公信建设,促进阳光公正执法,真正做到司法独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工商企业持久开展“造精工产品、做诚信企业”、“争当诚信企业家”、“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开展“说老实话、做诚实人、办守信事”活动,把诚实守信作为立身兴业之本,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彰显最美大同人的敬业风貌。以全面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为重点,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厂矿、企业广泛开展“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竞赛活动,在职业活动中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最美大同人的奉献精神。大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为依托,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要广泛组织动员在职党员利用八小时之外和节假日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要推动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公益慈善类志愿服务组织、各行业志愿服务组织和社区居民志愿服务组织,进社区开展心理疏导、医疗保健、课业辅导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开展孝老爱亲活动,弘扬最美大同人的德孝文化。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孝道,培养人们的孝心、爱心,引导人们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感念长辈的关爱之情,养成孝顺父母、尊敬师长、敬老助老的良好品质;继续开展以孝敬父母、善待亲人,树立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新家风为重点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树立孝老爱亲的典型、广泛宣传典型、全社会爱护典型,增强典型的辐射作用和示范作用,培育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大同市文明委要求,全市各级文明委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各地各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形成整体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要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增强主题实践活动工作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道德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和新成效。(记者 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主题实践活动 精神文明建设 道德建设 大同市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