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演艺集团在黄河剧院192天内将惠民演出126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甘肃演艺集团成立于2012年4月,到现在已有2年多时间。在这段并不长的时间里,集团却走过了一条充满艰辛、困难重重的道路。随着院团转企改制工作的进行,一大批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丰富舞台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离岗休息,再加上演出成本的增加,演出市场的转型变化、剧场资源缺乏和高额剧场租金等因素的限制,使得艺术表演院团的演出工作很难正常开展起来。在这种情况下,集团一面积极推进改革进程,艰难落实改革政策,一面要面对演出市场缩减60%以上,效益大幅降低的现实,同时改制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也无时无刻不在困扰制约着我们,集团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令我们欣慰的是在院团发展最困难的时期,甘肃省的艺术工作者并没有放弃对党的文艺宣传阵地的坚守,没有放弃对艺术事业的追求,大型歌剧《貂蝉》、大型情景剧《天下雄关》、现代京剧《温世仁》、史诗话剧《天下第一桥》等一大批精品力作在这个时期诞生了,这让我们在感动之余也充满了信心。

2013年8月,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集团初步完成了领导班子建设,班子力量得到了加强。面对目前存在的困难,集团班子经过精心准备,于2014年年初召开了第一次集团工作大会,这次会议使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也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这次会议大家清醒的认识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的号角,解决存在的所有问题都是要靠改革,改革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现在不是我们改不改的问题,而是研究怎样改,积极改,用改革来解决我们存在的各种问题。思想的统一使我们明确了工作的任务和奋斗的目标。

为了让甘肃省艺术院团早日走出困境,为了让多年来艺术院团创作的优秀剧目能够与广大观众见面,为了取得转企改制时期的转型发展,探索适合艺术院团的发展道路,集团想方设法寻求开拓演出市场,在连辑部长的指导下,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投入发展演艺事业。2014年5月,由农村合作信用联社出资300万元资金与集团所属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建立“银艺合作”战略伙伴关系。随后集团又主动与兰州银行取得了联系,经友好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开展“兰州银行之声”惠民演出年活动,共同整合资源优势,为促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甘肃戏剧大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实现“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实现双赢发展。

这次银艺合作“兰州银行之声”惠民演出年活动,由兰州银行提供资金支持,从2014年7月5日首场演出正式开始到2015年1月13日结束,在192天时间里,由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省歌剧院、省陇剧院、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省京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8家省直文艺院团,将甘肃省近二十年来在全国和省内获奖的优秀精品剧节目55台,以10元、20元的超低票价,在甘肃黄河剧院惠民演出126场,这将给兰州人民带来一场空前的文化盛宴,实现兰州人民想看戏、能看得起戏的美好愿望,也给兰州人民增添了一处享受高雅艺术的地方。这个“兰州银行之声”惠民演出年活动项目的实施,是甘肃省银艺联合的典范,开启了金融企业与演艺院团围绕各自的产业和战略发展规划,发挥优势,为民惠民、履行职责、共赢发展的道路。兰州银行以高瞻远瞩、开拓创新的智慧和胆魄,努力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奉献人民、奉献社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这是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观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体现了兰州银行取之于民、惠民为民,回报社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度的文化自觉。同时也是对改制后的各院团步入市场,加快发展和发挥应有作用的极大支持,双方的合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次活动的演出密度之大,演出剧目之多、演出场次之多、参演人员之多、集中观看演出观众人数之多都是甘肃省演出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甘肃演艺集团 惠民演出 兰州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