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烈日炙烤下 你拿到高温补贴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烈日炙烤下 你拿到高温补贴没

近期高温预报图

天气早知道

中央气象台14日预报显示,未来10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东部等地多晴热少雨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4至7天日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至39摄氏度之间的高温天气。

7月中旬将现大范围“桑拿天”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7月17日到21日前后,将在南北方同时出现持续的高温天气,这将是今年入夏以来影响范围最大的高温天气过程。

“届时温度将升高,湿度将增大,真正的‘桑拿天’将到来。”何立富说。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桑拿天”是对夏季高温潮湿天气的一种形象说法,一般指温度在32摄氏度以上,最小相对湿度达到80%的天气。

南方高温将持续一个月

据预测,7月中下旬到8月中旬,南方高温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北方的高温天气持续时间不会特别长,主要以干热型为主。

桑拿天保健

据介绍,人在高温状态下,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显著加快,情绪也容易烦躁,尤其是高温湿闷的“桑拿天”,容易诱发心脑血管、中暑、腹泻等疾病。

专家指出,10时到14时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应尽量减少外出。如必须在高温下工作,应注意随时补充水分。饮食应以清淡口味为主,不要贪凉。

同时,在夏天一定要注意生活规律,尤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和豁达的心胸,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疾病的功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