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国开行陕西分行以绿色金融助力“美丽陕西”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昨天,记者从国开行陕西分行获悉,该行近年来紧密围绕建设美丽陕西的目标,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把支持绿色环保、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当中,通过规划先行、创新融资服务模式等途径,推动了我省绿色信贷、城市环境治理、重点河流综合整治等领域发展,助力美丽陕西建设。

据了解,在水利建设方面,该行累计向渭河流域综合治理、渭河沿线城市污水处理、咸阳石头河水库、西安市皂河治理等项目投放贷款102亿元,促进水资源保护。在支持新能源生产方面,国开行陕西分行累计向草山梁风电、繁食沟风电、咸阳市垃圾发电等新能源项目提供贷款13.05亿元,支持风能、垃圾发电等清洁能源的生产。在支持绿色信贷、企业节能减排方面,该行累计支持企业16户,项目29个,贷款余额75.9亿元。此外,该行积极发挥综合服务优势,以股权质押融资的方式向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杨凌本香集团并发放1000万流动资金贷款,破解了集团的融资瓶颈,有力支持了农业循环产业发展,为我省开展成长性中小企业股权质押融资业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截至目前,该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达301.37亿元,支持了节能减排、循环产业、新能源利用、城镇污水处理以及工业污染治理等领域发展,对推动陕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助力“美丽陕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卢宏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国开行 绿色金融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